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除iPhone11幸免 一副眼镜攻破19款安卓手机人脸识别!

 2021-01-28 16: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8日报道:攻击者拿到你的照片制作一副特殊“眼镜”,真的能解锁你的手机和软件吗?这是真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抗样本攻击,破解了19款安卓手机的人脸识别解锁系统还 包括十余款金融和政务服务类App。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的团队瑞莱智慧RealAI介绍:在拿到被攻击者的照片后,首先需要通过算法生成眼部区域的干扰图案。然后将图案打印,裁剪出来贴到镜框上,测试人员戴上眼镜面对手机就能完成破解。

据悉,测试了20款手机,除了一台iPhone 11外 余安卓机型均在15分钟内破解。这19款手机覆盖排名前五的国产手机品牌的低端机到旗舰机型。其中一款是某品牌在去年12月发布的最新款旗舰机。

除了破解手机面部解锁系统,研究团队还通过对抗样本攻击,通过了一些政务、金融类的App人脸识别认证,甚至假冒机主,在线上完成银行开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