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外贸企业站SEO的几个核心要点

 2021-02-02 16:44  来源: 白天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外贸企业站如果确定要做SEO,有几个核心要点一定要注意。

策略 – 内容策略和关键词策略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外贸站的特征一般是网站权重有限,产品数量有限。这时候选择合适的 SEO 策略非常重要,比如一开始就瞄准搜索量比较大的产品名称关键词,难度就很大。并且产品有限,网站规模不大,很难规模化的施展起来。

我建议采用这 2 个策略:内容策略、长尾关键词策略。

1、内容策略 – 解决规模化问题。

主要是建立内容频道,比如博客、资讯、百科等频道,发布相关的内容。这些内容需要以 SEO 为导向,主题是 SEO 整理的有搜索量的关键词,标题和内容中也需包含对应关键词。比如 SEO 挖掘到一个关键词 “ top 10 strawberry dress ”,就组织和发布一篇对应的文章 “top 10 strawberry dress in USA”,来获取这部分流量。

2、长尾关键词策略 – 解决长短期流量问题。

也就是先获取长尾关键词的流量,之后再获取中热度、高热度关键词的流量,保证长短期都有流量引入。也要跟内容策略结合起来,长尾关键词一般是内容页来承接。

移动化

国内做外贸站时,一般都是 PC 为主,而忽略了移动站。但其实从全球终端流量来看,WAP 端流量已经明显高于 PC 端(如上图)。像印尼等国家,甚至移动端流量比例超过 60%。

因此,务必要做好移动端的体验和 SEO 配置,拿到本该拥有的流量。

另外,有人认为移动端的转化比较低,这其实需要WAP 端独特的转化策略,比如往 Whatsapp 或 APP 引导。另外,Google 也将推出移动索引优先策略,如果不针对移动端优化,PC流量也将下降。

国际化

对很多外贸企业来说,国际化是个业务发展和突破的方向,其中 SEO 是个国际化的切入点,因为实现的难度并不大,可用流量驱动国际化业务的开展。

首先在内容上,可以使用 Google 翻译来实现;其次在 SEO 配置上,使用好 hreflang 标签,可以将各分站关联起来,继承主站的权重,可以快速拿到流量。

外链

因为很多外贸企业站的权重有限,因此外链建设是需要重点关注的一项。

不过我建议以安全、自然的外链为主,而不是购买的、站外发布的外链,后者已经会被 Google 算法准确识别出,并且判定为作弊。

有几种安全的外链方式:友情链接交换、站外博客站的投稿、PR 稿的发布。

文章来源:白天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seobti.com/2513.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站SEO

相关文章

  • 外贸企业站SEO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从长期考虑,建议采用白帽的SEO方式。重视SEO基础建设、重视用户体验,而不是外链交易、刷点击、站群等行为(实际这些在Google的效果也不好)。

  • 外贸企业站是否有必要做SEO

    自有流量池。SEO流量并不受平台政策、投放预算的影响,属于自有流量,并且长期稳定。也有人担心受Google算法的影响,其实如果使用白帽策略,即便算法调整也基本不会受到负面影响。

  • 如何在企业站做SEO

    一个企业站想要优化,首页应该做的就是分析这个企业站的结构。如果企业一开始就以SEO为目标,那么它的网站必须由微软自己的关键词来启动。当然,这不是故意堆砌关键字。

    标签:
    企业站SEO
  • 5年经验分享:企业站seo优化方案

    我们有时候对一个企业网站进行seo,由于缺少人员,页面更新缓慢,这个时候对排名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博主的应对之策就是对网站内同进行适当的微调,来告诉搜索引擎我们的网站还是在变动的。

  • 关于如何做好企业站SEO的日常工作小谈

    各位看官,春节好,拜个晚年,祝各位SEOER晚年幸福,开个小玩笑,书归正传,春节假期回来,各位SEOER想必非常抓耳挠腮,排名较之之前有的小幅下滑,有的干脆挤出几页开外了。那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排名呢?接下来让我们来剖析一个网站,通过案例讲思路。舰腾密封新站建设两月有余,站长通过这两个月就把主词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