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网络文学到IP短剧,趣头条再进阶

 2021-02-03 17: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作为短视频再次爆发的上升期,平台竞争与流量扶持成为目前优质内容创作者最大的红利。作为一家有着互联网基因的内容公司,趣头条的用户量足够大,加上平台的大数据统计,得以把读者喜好更好地反馈给创作者,帮助其创作出更优质、更具影响力的作品。

在内容生态建设上,米读功不可没,堪称是趣头条内部孵化最成功的产品之一,而米读的迅速发展离不开趣头条的大力支持。这主要体现在趣头条对于作者内容变现的扶持上,财报显示,平台的原创签约作者数量持续快速增长。截至目前,米读月收入破万元的原创作者过百人,头部作者月收入近50万元,平台作者单月获得稿费突破500万元。

扶持优秀作者也增强了其内容的吸引力。针对平台创作者,趣头条开展了趣学堂大V训练营,并推出小视频保量工具扶持头部KOL,帮助创作者由粗放化运营向精细化运营转变。而针对创作者的一系列计划,也能够获得更多的优质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米读开发了网文IP孵化的新模式。米读在书籍更新阶段就开始孵化短剧IP的模式,将平台上热门小说孵化成短剧IP,这大大解决了网文IP变现周期长、投入高等痛点。

米读与快手的战略联合,产生了不错的成绩。目前米读已在快手上的短剧覆盖都市、甜宠、古风、民国等多种题材。从数据来看,米读在快手上的短剧账号总粉丝量突破1100万,全网总播放量突破16亿,单集播放量最高超5000万,集均播放量也高达500万。

近日最新上线短剧《龙娘》改编自米读同名小说,作者舞独魂灵,小说评分高达9.5分。短剧在原小说的内容基础上做了精简,在每集1-2分钟的时长内,将原著中最精彩的部分展现了出来,第一集就讲清楚了男主的身世,第二集就遇到神秘的镜子。节奏紧凑,情节环环相扣,呈现了一个复杂跌宕的故事。

短视频火热不仅仅在于视频形式的新奇、真实、满足碎片化娱乐,更在于短视频发掘了生活气氛、开拓眼界、且为观众传递了较多希望和正能量。对于趣头条来说,短视频形式的发展为企业提出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未来,趣头条将持续创新,在内容的赋能下更进一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