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再谈私域流量,微信好友及朋友圈超过5000限定的机会与挑战

 2021-02-20 19:4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言: 这是白杨SEO原创第 245 篇。为什么想到写这个,因为我发现很多朋友学会引流后,并不会让它更好的转化。私域流量,仅仅也只是当作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是什么?

百科解释为:私域流量是指从公域(internet)、它域(平台、媒体渠道、合作伙伴等)引流到自己私域(官网、客户名单),以及私域本身产生的流量(访客)。

其实上面 官网、客户名单这里并不全,应该还有自己的APP、微信端的微信好友,以及自己群主的微信群,自己的公众号、小程序等。当然,这里的私域并不绝对是你的私域,因为它也有可能是别人的私域。

为什么这两年来私域流量火起来了 ?

那是因为互联网线上获取新用户到顶了,而企业拉新成本越来越高,所以在流量红利几乎没有了的当下,挖掘老用户更多的价值成为了所有公司的共识,所以越来越多企业重视它,私域流量就火起来了。

关于私域流量重要程度,大家现在基本能达成一致的,但如何让自己有更多私域流量呢?我之前有写过一篇: 白杨SEO:新媒体SEO是什么?如何用SEO方法做私域流量?

在上面这篇文章里,我更多讲的是个人如何做。如果是企业呢?如果是企业的话,如果想要获得更多的私域流量,还是得从公域流量那里去抢。不管是竞价还是投信息流广告,还是别的方式。如果没有,从0-1是需要花钱的。

私域流量烧钱案例

比如,白杨SEO在朋友圈看到一个刷屏的滴滴的社交电商平台拉新的方法简单粗爆,就是直接送钱!

怎么送钱呢,假如你现在是这个 橙心优选 小程序的用户了,你可以小程序上面邀请赚钱,直接把小程序发到你的微信好友或者微信群里,又或者你生成海报发朋友圈。

当有用户通过你的链接或海报进了它的小程序,只要用1分钱买上面一样东西,你就有10元现金到你微信,现在已降低了。

当然,这个小程序他有限定区域,只有区域内的用户才可以。另外,只有新用户首单才可以。即使这样,我帮他小算了一笔,一个新用户最少成本也是20元左右。你可以扫下面码支付1分钱体验,哈哈哈

私域流量跟微信好友及朋友圈放开限定5000有什么关系?

我相信看完上面私域流量解释和举例烧钱引流这个案例,你肯定在想,这跟微信放开微信5000人数及朋友圈有什么关系?

微信以前单个微信最多加到5000或者多个3-5个,即5005就加不了人了。后面微信做了调整,把人数调整到10000,但朋友圈还是只有原来那么多。 在前不久微信8.0的更新,微信把朋友圈人数也从5000放开到10000了。

如果你是在微信生态做生意的话,意味着你的私域流量池一下子扩大了一倍。这个有什么关系,就相当于在什么不变的情况下,你成本降低了。为什么呢?因为你以前要有3万好友要加微信需要6个微信号,可能需要6个手机,现在只需要3个号,3个手机了~

当然你也可以怼我:私域流量难道就是微信好友数么?那前面说的什么网站,APP不是自相矛盾了吗?

其实,我这里只是举例在微信生态下的私域流量玩法哈,何况,你看现在很多不管是做SEO,还在在投竞价,信息流都想着往微信上导呢?为啥?因为微信是最及时的沟通工具,不夸张的话,如果手机是人的第三只手的话,微信就是人的第四只手哈哈哈。

微信放开限定 的机遇在哪里?

1、微信放开限定的机遇一:更好的做朋友圈营销

当然,我说做朋友圈营销可能这不是官方希望的,他们更希望大家把它当沟通工具,或者说希望大家用企业微信来做营销。但事实上呢,确实很多人在用朋友圈做营销。

哪些人?比如做微商的,做知识付费的,做培训的,做工具的等等。

如何做朋友圈营销?很多人以为是每天刷屏,这样就能多出现在别人朋友圈机会,殊不知这种微商式的方法只有可能引起别人反感,把你屏蔽或者拉黑。

真正的是,只要是新加你的朋友,进入你微信朋友圈,看到朋友圈第一个抬头那个图是非常重要的!前几天我在我的知识星球还发一条,如图:

具体举例,第一张是卢松松其中一个微信号朋友圈截图:

第二张是我的好友设计师杨青的朋友圈,直接标明了个人业务。

第三张是白杨SEO,也就是我的朋友圈截图:

朋友圈上面的背景图以及那个签名档很重要,背景图别人一看知道你是做什么的。而你的签名档,别人在加你的时候,或者进到你朋友圈也能清楚知道你是做什么的,然后做营销或转化是不是方便了,这样写你能理解了吧?

当然,如果你是私人微信或者不做微信营销,上面那张图和签名随便你怎么放。如果用我八徒弟的话说,做营销用这种图的太多了,看到吐了哈哈,不过我特意去翻了一些做营销的朋友,其实还没有这个意识呢~

2、微信放开限定的机遇二:更好的可以推广你的视频号

啥,为什么微信好友和朋友圈放开可以更好推广视频号?我没有视频号怎么办?如果你没有,这条你可以不用看了哈。

为什么可以呢?因为视频号是唯一可以在微信生态突破朋友圈好友限定的方式。而且,视频号的启动量来自于点赞后向你的微信好友推荐,如果你的微信好友越多,你的视频号影响的人是不是越多?发到朋友圈视频号看到人是不是更多?

如果这么看来,微信最新版本更新,把朋友圈也放开5000人的限制是不是也在有助于视频号的推广就不得而知了。毕竟短视频和直播这块,微信也要把生态完整起来,不然用户都跑抖音快手去了哈哈哈。

3、微信放开限定的机遇三:更好的做私域流量

我之前连写过两篇说企业微信更好做私域流量,文末相关推荐里可看。当时基于什么呢?基于企业微信可加好友数量,以及安全性。但是,现在个人微信好友放开了,我还是更看好个人微信。

因为企业微信,大家很明显能感觉那个就是企业的,没有个人微信朋友这样可信度更好。

从2020年开始,我看以前很多不在微信营销的都在努力打造个人IP,开始输出价值,开始做什么付费社群之类。为什么,就是因为微信的私域流量可信度高,从放开以后,我相信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做。

微信放开限定 的挑战是什么?

OK,上面说了放开限定的机遇,那么挑战又是什么?

先从个人角度来说,你的竞争其实是变大了。怎么说呢,举例,比如三四年前我在做公众号搜索排名,也就是公众号SEO的时候,大家还在做百度SEO或者没有关注到这。从去年初开始,越来越多人关注并来做,是不是竞争更多了呢?

前两天一个朋友还说,白杨,我以前搜SEO你的公众号在第一,现在怎么不在了,我说现在排在前几的用的花钱手段,而其中好几个做的时候是我说的一些方法测出来的,哈哈哈。

那微信好友也是同理,看似增加了10000人,但他是你的好友同时,也是别人的微信好友,所以这就是增加了同行竞争者。当然,如果你的内容或者价值依旧有优势,那也不用太担心。

另外一个,应该是给企业微信的挑战吧。当然你也可以说两个完全不是同一个生态。但是在私域流量里,如果大家用了个人微信,就会少用企业微信微信。

再说个例子,就像前几天有人在白杨付费群说,现在微信个人好友开通了视频号名片,即在朋友圈下方展示视频号,说企业微信应该也快了。我回复说,要能想太多了,企业微信和视频号都是需要养的两个宝宝,企业微信连朋友圈都克制着,何况视频号呢?

当然,我也有可能被打脸。不过,还是那句话,视频号上企业微信应该没这么快,即使到现在的视频号安卓还没有全部放开呢!

作者:白杨SEO 来源公号:白杨SEO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