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流量永动机,抢占视频搜索流量实操

 2021-03-02 08:52  来源: 徐戈解营销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各大视频化平台初期,例如抖音、快手,相信很多玩家被算法推荐流量的汹涌震撼过,动不动就百万+甚至千万+的播放量,传个视频啥都没干莫名其妙就火遍全网。

但是,敏锐的老鸟可能会逐渐醒悟——必须不断地生产内容才能维持曝光,算法推荐流量是瞬时的,一个礼拜之后的长尾流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意味着哪怕再红只要敢停更一个月也会凉透。

渐渐的平台也发现了问题,那就是很多历史“优质”内容被埋没失去了再曝光的机会,整个内容生态急需补足历史内容再曝光的能力,于是视频搜索被不断重视。

就目前的主流内容平台来讲,流量大致可以分为2大类——

一是基于算法推荐、社交分发的瞬时流量,瞬时流量可以在短时间内引爆全网但时效短不稳定。要想获得持续的瞬时流量就得一刻不停地生产内容不得停歇。

二是以搜索流量为主的稳定流量,当年pc互联网时代就搜索引擎流量呈现方式来讲几乎全是搜索流量。搜索流量具有稳定精准的特点,商业价值高。一般内容生产者发布内容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都可以获取基于各个关键词的长尾流量。可以这么讲,搞定搜索流量就相当于拥有了一台“流量永动机”,是实现很多人心心念念“躺赚”的核心。

用户搜索习惯迁移视频搜索流量渐长对做项目的人来讲是一件大好事,哪怕内容没爆也还可以指望精准的搜索流量。夸张一点讲,只要稍通点视频搜索优化的技巧一个劲地发内容就够了,压根不用操心爆不爆。

就视频化平台来讲,你发布内容能获取的流量也是由以上两大部分组成,今天咱们重点以抖音平台为例讲讲视频搜索流量获取的实操指南。

今天要分享的技能点可以用视频搜索优化来概括。

具体的操作方法主要分为以下3大步骤——

一,根据互联网用户需要生产视频

最直观的方向就是看他们搜什么,根据用户常搜的关键词提炼出你行业的关键词库,接着围绕关键词库去产出视频。

如宠物行业里面的养猫——

“”如何照顾布偶猫’’

“猫粮怎么选”

“英短挑食怎么办”

“狸花猫掉毛怎么办”

“橘猫掉毛怎么办”

……

如产品经理——

“产品经理面试”

“产品经理入门知识”

“产品经理工作流程图”

“产品经理如何快速晋升”

……

通过一个个行业关键词就可以织出一张行业内容的大网。

关键词库提炼方法——

1,直接收集平台相关搜索关键词

2,综合其他平台相关搜索关键词,例如你可以从百度的相关搜索找关键词

3,从同行主页内容标题提取关键词

4,利用5118、站长工具这类的第三方关键词挖掘工具搜集关键词。

二、视频排名优化

平台的使命是连接,将用户与用户最需要的内容相匹配。

这意味着要把“优质”内容排搜索结果页前面。

那平台如何识别一个内容是”优质”的,值得排前面呢?

要知道,系统、算法是死的,它们不是人无法直接进行价值判断,这时候就需要借助用户跟内容的交互程度(相关度)、内容生产者的可信任程度去界定。

就搜索排名来讲常用的权重指标无外乎以下几个板块——

内容相关度(标题、描述、标签是否带相关关键词,这点非常重要,标题以及封面是否有关键词是界定互联网营销菜鸟跟老鸟的金线之一)、内容优质度(视频清晰度、播放量、点赞量、转发分享量、评论量、收藏量)账号权重(账号粉丝量、账号是否认证、抖音里面的合集也是“账号”的一种变体)

关于内容相关度——

重点提醒一下,内容相关度可以有很多策略是界定,但最重要的是内容尽可能带所属类目的关键词,很多互联网相关从业人员对关键词往往重视不够,可以这么讲,关键词是系统得以连接人与内容、人与人、人与服务的关键介质。

用户不了解行业关键词,互联网对他就是白板一块,掌握的关键词越多,他就能潜入越深的信息海洋,关键词就像互联网的通行证。

平台系统目前对图像、视频的内容识别技术仍旧相当粗浅,视频很大一部分要借助标题关键词、视频标签这些文本加以识别大致归类。

就目前人类的科技发展速度,反正10年甚至几十年内机器的视频图片含义识别能力都不会有质的突破,跟人类几十亿年演化史的大脑相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机器永远无法理解一个词一句话一个画面的确切意涵,有的只是粗浅的归类匹配。因此,俺从来都不会跟Siri之类的语音机器人聊天,我觉着那是自欺欺人的傻蛋才会干的事。

切记,不管你内容多么花枝招展都一定得带关键词,越明显越好,否则系统算法识别不了就更别提将匹配给对应的用户了。

另,内容相关度里面很多平台都会考虑时间因子,哪怕是搜索也讲究时效性,新内容会有一定的加权。

关于内容优质度——

一千个看客有一千种优质度,平台眼里的好内容就是互动数据高的那一批。至于是教化网民还是娱乐至死它不care。

因此你想要排名好,就必须让你的视频数据好看。

而视频数据好看有2条路子——

一条是迎合大多数人的审美情趣欣赏水平制造热门内容,并在视频当中或者评论区加以互动引导。

另一条就是数据维护。(对搜索算法理解浅的菜鸡慎用)

关于账号权重——

一个原则,将你的账号尽你所能武装到牙齿,能认证尽量认证,能搞到粉丝尽量搞足粉丝。

需要特别提出的一点是“账号”是一种广义上的称谓,例如抖音里面的“合集”其实也是账号的变种,有权重加成,很多关键词排前面的都是合集,这点是可利用的。拓展一下,像传统搜索引擎,每个网站都是账号,百度贴吧、百度百科、百度知道也都是一种账号。

而账号生来就有三六九等,你要做的就是将那些排名好的账号种类识别出来并用到自己的内容上来。

三、防止降权

抖音创作者学院

本条就一个宗旨,那就是熟习平台运营规范,避免使用敏感关键词。

记住,哪怕你是孙悟空但只要碰了平台设的红线也会被踩到泥里去一滴流量也没有,轻则内容被屏蔽重则销号。

综上,视频搜索优化的技能总纲和底层逻辑无外乎上面提到的几点,这层窗户纸老鸟给你一捅,稍微上点心,素人立马变专家。

文章来源: 徐戈,资深营销人一线创业者,公众号:徐戈解营销。原文链接:指南https://mp.weixin.qq.com/s/oW9V5T7BaolkJMwmMmptEA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流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