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星榜数据为你解析,短视频流量的小秘密

 2019-08-16 17: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周星榜,强势为你,呈现上周(8/5-8/11)抖音快手的大热黑马!

VIP独家数据来源:星榜数据系统。关注“星榜”官方公众号,收割更多高级版试用机会。

最终解释权归@星榜所有,如有争议,提请后台处理。

抖音

-黑马榜第2名-

@唐唐频道说奇案

#奇声妙语,戏说历史

上周知识科普类账号权重值飙升,以讲述惊奇历史案件为主的@唐唐频道说奇案,同解剖黑科技的@科技公元分别上升至黑马榜榜单前2名和前5名。

虽然选题个个都是各大历史频道的常客,但单拎细说照样有让人上头的欲望,经典恒久弥新,人类的好奇心也永无止境嘛!

抛开选题因素,就内容制作本身而言,让人欲罢不能、新意涌发之处正在于视频画外音的独特性。

评论互动量随粉丝量飙升

都说最近刮的是什么风?别说最近新闻联播画风让人直呼过瘾,康辉的新闻戏说在严肃正经之外多的那一份俏皮更以反差萌吸引了大量粉丝。

@唐唐频道说奇案不时插进两人对话打趣、不时又带着特色口音及时评判一句,可谓点睛之笔。拆解老故事,旧瓶装新酒,创意素材可谓源源不断也。

-黑马榜第3名-

@宁波千寻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靠碎片化“有用性”如何吸粉?

“每天一个专业用车知识,你也能成为用车专家。”类似的slogan是不是已经见惯不惊?

在美妆、健身、生活、饮食等垂类,知识科普类账号已经达到或接近饱和。然而就专业垂类而言,如@宁波千寻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所属的汽车垂类,这一性质的账号仍是供不应求。

在评论区找洞察

从评论热词伸展开来做洞察,不仅可以知道该账号的评论区相当活跃、留言互动管理到位。

更可以从中发现一丝段子手潜质,说明该则视频的影响覆盖了其所属垂类的同时、扩大了影响人群。上述有力证明了,这一视频内容在传播过程中,是真正地深入了受众内心。

-黑马榜第7名-

@爆笑三江锅

#精作搞笑视频也入流

布局搞笑垂类,相对较长的视频时长、信息含量稍缺的设计,却没有妨碍@爆笑三江锅在上周疯狂吸粉145万。并且在最近30天内增长的粉丝数支撑了现有粉丝的一半。

评论区见粉丝印象

操着一口福建晋江口音的蓝T粉红花短裤青年,已经成为这一账号独特的中心人设,眯眼皱眉、一本正经地搞笑更是深化受众认知的潜心设计。

从视频画质、运镜技术、场景角度等方面来看,可推测这一账号背后有着一支专业的制作团队。专业化的运作并不代表不能接地气,以农村各个旮旯为背景的场景设置,使得每一出短剧都带上了浓浓的农村生活味儿。片中人物的口音更是无缝配合、锦上添花。

-黑马榜第9名-

@海扬

#沙雕段子手again and again

突如其来的野生画风,给这个外卖小哥系列账号也重重涂抹上生活气儿。

结合视频主要内容,人设内容调性相符,受众在不经意间刷到的时候,便不会去在意过多的设计元素,而会肯定其呈现出来的真实性。

评论区淋漓尽致地展现出达人的爆笑定位

@海扬发布的视频数据表现不定,其中以“实力已经不允许我再低调了!”这一系列表现最好。

就以其中一则视频为例,虽然结构简单,但反转自然。

以外卖小哥在厨房自己做饭的快剪为转折点,以外卖小哥赶时间、老板鄙薄“不过是个送外卖的”为张力冲突点。从稍显消极的矛盾场景向外卖小哥顺利完成任务、貌似“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的皆大欢喜场景转折。

让人看着“爽”,数据就拿到,目的就达到了。

-黑马榜第24名-

@七阿姨(柒号路人)

#明星街采铺量引流

以在发布会现场生猛现撩鹿晗的连续3条爆款视频为基础,@七阿姨(柒号路人)上周增长94万粉。

不过,这可不是孤例。通过星榜数据后台查阅更多热门视频,可以看到该账号同时采访过刘德华、李锐等明星,还有颇具特色的路人男神等。

街采类的视频早已屡见不鲜,怎么将旧形式玩出花儿来,花样撩汉或许并不以撩到心上人为最终目的,它也可以是为大众津津乐道的梗。

玩梗梗不断,在泛娱乐调性仍很明确的短视频内容生产与传播领域,这仍然是一个行之有效的爆款方法论。

潜力之星

@小王子本人

#耕耘爆款的同时造爆款

虽然在黑马榜排名较后,@小王子本人的爆款潜质却不可忽视。不仅仅在于横竖屏来回灵活切换,剪辑节奏卡点到位,视频标题语“犹抱琵琶半遮面”、让人好奇心猛增;更在于视频内干货颇多(特别是那则“去黑头你当是农民伯伯种黑头”的爆款),忍不住要掏出小本本一个一个仔细记下呀。

虽然各方面单项素质不错,但综合来看,账号整体区分度并不如黑马榜榜上有名的其它账号那么显眼。进一步做核心人设,参照上文进行的其它分析,或许是进一步耕耘成熟垂类的类似账号可以马上着手实施的第一步。

都两周半了,“现男友”的热度还没过去。@李现本人在从来不缺流量的抖音平台上曝光了一波接着一波,以至于全网都在讨论这类惯见不惊的流量奇迹。

上周短视频整体表现平平,但不乏腹黑黑马一跃榜上有名。

流量是个经久不衰的自定义问题,经过这么多期的榜单解析,究竟还剩下多少奥秘不为人知?

多少秘密,谁知道。

不过,星榜就在这里。每周一,不见不散呀。

记得点击原文有礼!抖音快手最新榜单随你看看看。

“一周星榜”是“星榜”公众号推出的一个固定小栏目。

带你“看见”本周内热门达人、短视频案例、热门话题、挑战赛,解析每周头部流量,把握抖音快手的最新火向。

下一匹黑马,也许就是认真看榜单的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