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怎么写出一篇好软文?写作手法有哪些

 2021-03-03 09:27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几年软文的市场营销手段非常火爆,对企业来说,软文营销的好处是很大的,不仅成本低,而且对产品的宣传也很到位。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怎么写出一篇打动人心的好文章,今天就来讲讲写作的几个技巧。

一、明确目标群体

许多人在写软文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入手,有些内容甚至是东拼西凑,这也导致了文章质量低下,而背后的根本原因就是没有明确的目标。所以,在开始写软文之前,一定要确定软文的目标人群是哪一类人,他们喜欢什么类型的人,这样在写软文时就可以围绕这个目标展开,目标明确就有效果。

二、起好标题

这个标题决定用户是否会点击这个软件。假如一段时间内无法抓住用户的眼球,内容再好也没有用,因为用户一开始不会打开你的软文,所以标题必须对读者有吸引力。吸引人的词是什么?例如:数字,疑问,联想性,趣味性。这样就能抓住用户的心思、痛点,把需要的关键词放在标题中,增加标题的吸引力。

三、文章的真实性

软件故事要真实。优秀的故事可以让读者进入到自己创建的故事情节中,并引导客户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这样就可以对产品产生信任。所以选择故事很重要,要保持故事的真实性。即选择那些与读者的生活圈、目标顾客的生活经历较为相似的故事,然后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讲述,这样软文在阅读时更真实,顾客会觉得软文里的故事讲的就是自己,所以会对文章产生信任,进而了解产品,最终进行购买。

以上就是软文创作的几个妙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