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青云科技KubeSphere容器平台 让应用开发、交付、运维更快、更低成本

 2021-03-08 16: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微服务变得越来越多时,管理就会出现问题。就像汽车的轮子,单个轮子肯定不行,需要整装驱动,但是轮子越来越多时,如何管理这些轮子也很重要。这时候必须有一个管理系统,K8s已经成为容器平台的标准,所以青云QingCloud会拥抱K8s。”青云QingCloud应用及容器平台研发总监周小四表示。

周小四指出,K8s的优点非常多,它不仅仅是容器的调度和编排,还制订了一套标准和规范,拥有非常强大的生态;

青云QingCloud认为,K8s是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可以让应用的开发和交付变得更快,周期更短;

K8s内嵌了服务注册、服务发现等很多微服务的功能,这使得开发者不用关心这些问题,而是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业务开发上;

K8s还是微服务和DevOps的最佳桥梁,可以让产品的交付周期变得越来越短;

K8s本身还具有可移植性,可在公有云、私有云、裸机、虚机甚至是底层操作系统等任何地方进行部署,部署在K8s上的应用也可以随意迁移;

在秒杀应用场景中,K8s可以瞬间增加10个、100个、1000个甚至10000个工作节点,当访问量降下来时又可以减少工作节点,而且这个过程是自动伸缩的,不需要人工干预;

甚至当出现问题时,K8s还具备一定的故障自愈能力。

明白了青云QingCloud坚定拥抱K8s的理由,再看看看青云QingCloud推出的KubeSphere是如何解决问题的吧。

首先,青云QingCloud为用户提供了天然适合微服务的分布式存储QingStor NeonSAN,其性能、稳定性、安全性远高于开源存储。

其次,在网络方面,为了打造租户级别的虚拟化网络VPC、二层隔离网络,青云QingCloud提供了在公有云和私有云经过验证的QingCloud SDN,其性能和稳定性均高于开源的网络方案。

再者,K8s提供的日志方案是大同步,所有人都会看到同样的日志,而这对企业来说并不合理。于是青云QingCloud提供了多租户化,实现了租户隔离,让不同用户只能看见自己的日志,而且还是可视化的操作,这也是许多客户选择KubeSphere的原因。

另外,当企业需要上层的工具或者平台,譬如DevOps、微服务治理或者APM时,青云QingCloud也会为其提供完善的可视化工具和技术平台,包括微服务治理和应用商店也都是其竞争优势。

为了长久保持KubeSphere的竞争力,青云QingCloud为其采用了更先进、更灵活的架构设计,以确保KubeSphere可以部署在任何的K8s集群上,包括任何一个发行版;可配置、可插拔的功能设计,让不同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想要安装的功能;在微服务治理上,用户既可以选择Istio框架,也可以选择Spring Cloud框架,这一功能迄今为止还没有其他厂商能够做到。

“KubeSphere产品的特性,主要有三大方面。”KubeSphere容器平台产品负责人于爽表示,“一是最底层的基础设施支持,KubeSphere考虑的是从最底层提供稳定的网络存储方案给客户;二是上层应用开发及管理,客户使用KubeSphere时的各种场景和所需要的各种功能;三是企业级用户体验的精神层面,从用户的体验上满足客户心理上的诉求。”

于爽指出,在存储、网络和负载均衡方面,青云QingCloud都有着业界领先的优势,因而可以在满足各种企业级用户核心业务需求的同时,还能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保障。另一方面,通过DevOps、微服务和应用管理,KubeSphere基本可以满足企业的各种业务诉求,从而帮助企业一步开启云原生转型。

为了让产品对用户更加友好,青云QingCloud本着“极简”和“减负”的设计理念,尽可能地减少操作步骤,以及降低服务发布的操作流程,让客户用尽可能少的操作就能实现同样的功能。通过为客户提供可视化的极简界面,企业可以在KubeSphere平台上更加快速地部署业务,节省下大量的时间精力,从而能够更好地专注于自己的业务开发。

“KubeSphere是基于K8s内核的企业级再造的容器平台,希望能够在数字化转型中帮助客户取得成功,这也是我们KubeSphere的使命。”周小四表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