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艾瑞报告:连续三年企业直播第一梯队 微赞再获肯定

 2021-03-09 11: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数字经济浪潮持续推进,企业直播无疑是这个进程中最亮眼的弄潮儿。

2020年,无论是信息化企业,还是传统企业,纷纷选择了企业直播来实现业务拓展和线上营销闭环,企业直播迎来现象级爆发式增长。

3月9日,权威数据分析机构艾瑞咨询发布2021年中国企业直播服务行业发展研究报告,直击企业直播行业市场动态,其中,企业级直播营销服务商微赞直播再获认可,连续三年蝉联企业直播第一梯队。

高速发展:企业直播规模化壮大 2021持续渗透

艾瑞报告指出,历经十多年的发展,教育、金融、汽车、农业、军工、制造业等越来越多的企业,在2020年全面拥抱企业直播,纷纷踏入直播浪潮。疫情推动,中国企业直播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市场规模达到近40亿元。

聚焦产业链搭配,为了全方位地服务企业客户,企业直播产业链上下游角色方合作方式变得更加灵活。阿里云、腾讯云等云平台服务商、CDN服务商、语音识别、AR/VR等第三方技术服务商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带来了一体化直播解决方案。

正如,企业级直播营销服务商微赞直播携手在线设计领域技术服务商创可贴高效能联手契合,满足了企业用户在线制作直播封面、直播介绍页云设计的需求。

从企业直播营收来看,2020年无论是头部服务商,还是新入局玩家,均收获了翻倍级别的业务量增长。整体中国企业直播服务市场竞争格局稳步向前,微赞直播等头部梯队服务商在竞争壁垒、营收规模、服务客户量级上优势明显,数字化服务能力持续渗透。

以微赞为例,微赞直播立足于微信生态,持续打造垂直行业深度直播营销解决方案,2020年累计服务了百万客户,已经连续四年实现了盈利,自身业务规模保持了高速增长。

整体升级:企业直播需求端、服务端、供给端协同并进

CNNIC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呈现规模性上涨,网络直播使用率已经从2017年6月的45.6%直接上涨至2020年62.4%,直播成为聚集大量用户的入口和信息传播的重要渠道。

在需求端方面,艾瑞咨询报告指出,C端用户对直播的热衷推动更多企业积极探索直播,企业直播服务商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购物、教育、活动等多种场景线上化。

值得关注的是,在供给端,腾讯云、阿里云等上游云厂商领衔构建SaaS生态,推动企业直播与其他SaaS服务商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合作共赢的趋势显著。

如企业级直播营销服务商微赞直播,微赞直播是腾讯千帆计划的战略伙伴,也是腾讯SaaS加速器成员,同时更是腾讯SaaS甄选的企业服务提供商,以产品+方案+服务的持续升级,深度服务企业客户。

进击升级:专注私域流量 微赞直播营销为企业营销赋能

同样是直播,企业直播服务有何不同?

艾瑞咨询报告分析,在营销获客场景下,企业直播服务相对于电商、短视频等提供直播服务的公域流量平台如淘宝、抖音、快手等,其突出优势在于对企业私域流量价值的沉淀、企业品牌影响力的强化和运营效率的提升。

企业直播直面企业用户,深度服务企业直播营销的需求。从打造企业直接可用的企业直播SaaS和PaaS服务,到垂直细分行业企业直播营销服务方案,企业直播的深度服务都离不开产品和技术的支持。

此次,微赞再次蝉联第一梯队,微赞直播营销的产品力、技术力和服务力不言而喻。

微赞创立于2015年,专注微信生态的企业级直播营销解决方案,在标准化直播营销服务,和行业深度化直播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上,直击细分行业痛点,推出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专属直播解决方案,在帮助企业品牌沉淀品牌自身的、可持续复用的私域流量上,多有布局。

微赞直播SCRM精细化运营解决方案就是其中的典例。

微赞通过直播引流+用户SCRM精细化运营为企业提供高效的私域流量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通过全渠道用户导入,形成私域流量池,做进一步的客户分层和触达,从而完成对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从而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如今,微赞依托连续三年的第一梯队企业级直播营销服务商的已有优势,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同时,微赞也在不断地加速构建竞争壁垒,纵向深耕和横向扩张并驾齐驱。

眼下,新技术加持下,直播应用的不同场景仍有深挖空间。未来,微赞将继续以用户为核心,用专业,让直播更有价值,让更多的企业共享直播营销数字化的机遇和红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