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只靠一部剧!影视解说如何实现流量变现?

 2021-03-11 09:01  来源: 壁虎看KOL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们给大家分析过影视解说类短视频达人的套路:风靡全网的影视解说,究竟有什么秘密?

作为目前仅有的不(怎么)靠直播带货,纯靠自身内容变现类的短视频达人领域之一,影视解说在带给观众用户视听享受同时,还适应了现在短视频的快节奏,深受大家喜爱。

在影视解说风靡全网的同时,也涌现出了不同的类别。

像之前我们写的短视频达人主要是讲解不同的电影/系列剧集 ,但是其实如果从内容的角度出发,有些影视解说账号把内容做到了极致。

今天,我们就以部分账号为例,为大家拆解靠质量取胜的影视解说账号。

01

解说《甄嬛传》,获赞600万+

@阿雷说 是专门讲解《甄嬛传》 的影视解说账号,是的,整个账号只解说这部宫斗剧巅峰之作。

截止目前,该账号已经发布的92个视频中,有88个和《甄嬛传》相关 ,累计获赞 684.6万 ,粉丝达到了76.1万。

该账号从最开始的《甄嬛传》人物开始做起,通过结合整部电视剧中的各种细节,配合剧情发展,把每个人物的形象单独拎出来做成视频,讲解人物的特点和最终的命运。

这样的视频内容对于看过电视剧的人来说,会更容易剧情,对于没有看过《甄嬛传》的人来说,这种视频仿佛是科普,和正常的影视解说有类似的地方,比较很吸引人,就算没看过电视剧也可以了解剧情。

在前期剧中人物讲解的视频获得了一定的关注度之后,@阿雷说 开始做起了《甄嬛传》中经典剧情的讲解。

比如苏培盛被救,孙答应和狂徒、华妃和皇后点戏 等桥段。

在讲解过程中,很多被我们忽视的细节,都被阿雷扒了出来,包括整部戏中的很多历史元素讲解的也十分详细。

比如,华妃和皇后点戏这一桥段,其中两人明面是在点戏,其实是在暗中较量,从这期间的动作细节、还有提及的京剧名称都证明两人火药味十足。

但是对于我们普通的观众来说,如果不通过讲解,基本上是看不懂的,只能看出来剧中两人是在过招。

所以很多粉丝都惊呼,阿雷是在用显微镜看剧,把细节和编剧的用心良苦都替大家解释了出来。

除了剧情和台词,包括演员的表情、动作和专业的镜头语言 等,在阿雷的解说之下,也都暗示了人物的命运。

专业的角度和专注的态度,让@阿雷说 成为了影视解说类目短视频达人中的佼佼者。

02

1个账号1部剧 ,影视解说也有账号矩阵

除了《甄嬛传》,甄学大师阿雷还开辟了新的账号,讲解了《如懿传》《庆余年》。

这两部剧都是近年比较火爆的大热剧,一部是宫斗,另一部则是在全网破圈。

阿雷通过自己的《甄嬛传》账号为这两个账号引流,目前拥有了多个账号的阿雷,也在形成自己的矩阵。

矩阵账号的侧重点也是有所不同。

《如懿传》的解说账号的粉丝应该和《甄嬛传》的账号差不多,都是宫斗剧爱好者,这个新账号是为了维持住老粉丝的黏性。

而《庆余年》则是对准了增粉 这一环节。

和宫斗不同,《庆余年》的热度很高,而且也传出了筹拍第二部的消息,创建这样的账号主要就是为了获得更多的额“流量”,打破宫斗剧这个标签,探索更多的题材,吸引更多感兴趣的用户关注自己。

这一点,也可以从《庆余年》这个账号讲解最近大火的美剧《旺达幻视 看得出来,甚至连账号的简介都改成了和“漫威相关” 的内容。

但是受更新速度等因素的影响,截止目前两个账号的粉丝数都不是很多,均未突破3万。

但是阿雷做账号的逻辑给内容类的博主提供了可借鉴的途径。

通过不同的大火剧集,创建多个单独账号,吸引不同的粉丝。

在通过粉丝群等途径把自己在抖音上获得的公域流量转到自身的私域 ,而且因为剧集的题材不同,粉丝群体属性也有差异,粉丝群可以把不同账号的流量池打通。

不得不说,这是很聪明的做法,但是难度也较大,需要一定的内容产出能力和专业的运营团队支持。

否则就会像现在阿雷的账号矩阵这样,不温不火,成长缓慢。

03 影视解说该如何变现?

无论是账号矩阵还是流量池互通,最后的目的都是变现。

作为强内容属性的影视解说,在变现问题上都是难题,像阿雷是开发除了《甄嬛传》相关的“表情大挑战” ,测试大家的甄学水平。

 

在通过这样的方式引流到自身的小程序上之后,利用广告为自己创造收益,这样的变现模式相比于粗暴的直播带货,用户更容易接受,而且是利用自己的流量赚取信息流的钱,粉丝基本没有成本,达人也赚到了钱。

之前也有影视解说通过接广告的方式进行流量变现,但是最后结果不尽如人意,而且伤用户。

阿雷这种方式则正好相反,从用户的兴趣出发,把变现和短视频成功的结合在了一起,十分的有新意。

其他的账号也需要把自己本身的优质内容和变现更加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像阿雷是使用了自己所擅长的技术手段(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开发出了小程序,但并未不是所有的达人都有这样的技术能力。

如何在别人提供了借鉴的逻辑之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流量变现模式,才是关键所在。

作者:仙男Ares

文章来源:壁虎看KOL(ID:bihukankol),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KWZ--5Nff4UgMAQP6IB1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