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建议公示逃税主播名单 那些年收入过亿的主播纳多少税?

 2021-03-11 11: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11日报道: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度的直播打赏金额达到了200亿元。而近年来出现很多如“天价打赏”“儿童高额打赏”等给主播打赏刷礼物的新闻,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马进指出,在“天价打赏”背后,其实平台通过所谓协议回购虚拟物品,让主播直接提现规避了征收个人所得税。

马进说,主播、签约经纪公司或成立工作室的主播通过平台的直接提现规避了征收个人所得税,因此建议税务部门定期抽查进账平台及联合结算账户往来明细账和银行水单,用以掌握平台和经纪公司收取打赏款项记录和实际支付主播工资数额,规范目前直播行业普遍存在的偷税漏税行为。这一举措也可打击经纪公司或平台自导自演,天价打赏诱导消费者跟风的现象。

全国政协委员马进建议: 税务部门还可以从直播平台源头查起,将网红主播收入分类为有经纪公司代理或个体运营两种,对于相关网红主播个人所得税申报进行监察,对有严重偷逃个人所得税的主播,要予以补缴税款和处罚,并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公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主播
主播收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