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建造师证书挂靠有哪些风险?建造师如何查询有没有被“挂项目”?

 2021-03-12 11: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建造师拿到执业资格证书后,除了给到公司使用外,其余的都用于挂靠,以此来赚一点外快。但证书挂靠是明令禁止的,近年来建造师资质挂靠这种行径也遭遇了国家政策的围追堵截,挂靠风险也越来越大。

建造师资质挂靠风险有哪些?

一、现场安全风险。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是最不容忽视的,一旦出现施工安全问题,不仅工程进度受影响,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也得不到保障,后果不堪设想。目前项目经理实行了终身制,即你挂靠了资质,就是绑定了这项工程,你就算不在现场,也帮这个工程的意外背了锅。这不是危言耸听,相关的案例的确发生过,挂靠资质,极容易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二、工程违约风险。首先,与企业签订挂靠协议,这本身就违反了建设部门的而规定,这是无效合同,不受国家法律保护。假如企业有违约行为出现,比如没有按合同给你支付挂靠费用,使用证书时超出了当时协商的范围等。那么建造师都无从申诉,如同鱼肉任企业宰割。这就是值得各位建造师深思的问题了,挂靠了资质,如何保证自身的权益,出了问题找谁去?都是需要谨慎考虑的。

三、个人建造师证书撤销风险。建设部《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中规定,注册建造师实行注册执业管理制度,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经过注册方能以注册建造师的名义执业。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满前,需要办理再次注册手续。

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一般为3年,如果一旦出现违规现象,例如挂靠资质后,建设主管部门检查到这个施工项目你不在现场,或者社保上交的公司和你绑定项目的公司不一致,认定为挂靠行为,就有可能撤销资质,并且影响以后再次注册通过。

建造师如何查询有没有被 挂项目 ?

如果个人的建造师在自己不知情情况下被挂项目,如工程项目出现意外,建造师也要承担相应责任,所以,对于注册建造师们经常查询自己的证书有没被恶意挂项目还是比较重要的,防患于未然。注册建造师可以通过筑龙标事通来查询自己有没被“挂项目”。

在筑龙标事通(www.biaoshitong.com)网站信息查询-项目经理查询,输入想要查询的建造师姓名,证书编号,所在企业等,就能精准定位到想找的建造师。

进入该建造师的详情页里,能看到该建造师拥有的各项资质证书信息,同时也有展示了建造师历史中标业绩;对于建造师在建项目情况,可以根据最近中标项目的工期来判断是否存在在建项目。

以上就是建造师挂证风险及建造师被“挂项目”查询方法介绍,注册建造师们需根据国家规定,避免进行证书挂靠,以免承担不必要的风险责任,同时平常应该经常检查下自己资质证书有没被恶意挪用,挂靠项目,避免风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