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不同类型的主播如何选择开播时间

 2021-03-18 10:05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新入行的主播都有“死播”的经历,为了多吸粉、多带货,不惜牺牲自己的身体和精力。长此以往,自己的身体耗损巨大,粉丝也会有“反正无论我随时来你都在的心理”,不再“珍惜”和主播的关系。

更有主播说:“有直播能力什么时候播都可以,没有直播能力什么时候播都不行”。

用户多的时候大主播也多,大主播不在的时候流量也少。究竟如何权衡直播时间段呢?

首先,作为新人,无论哪个时间段的流量,都足够养住你的直播和带货 。所谓的是不是需要和大主播去抢流量,我们还远远没有到那个竞争量级,抓住自己能抓住的一切资源才是王道。脚踏实地的留住任何一个进入到直播间的路人,把他转化成粉丝。

其次,要摸准自己的定位,相对应的粉丝大部分都在什么时间段登录 。比如家庭用品往往都是家庭主妇购买,就没有必要去和大主播抢晚上的黄金时间段,居家的金主姑奶奶们送走了老公和神兽,最愿意做的事可能就是放松的刷视频看直播了。当然,化妆品、服装等等针对女性的产品,都可以在这个时间段直播。所以说最重要的是,你要做什么,你的目标客户是哪些群体。

第三,一定要稳定的直播时间也就是说你要让粉丝们有一个习惯感 ,哎呀,九点了,我最喜欢的某主播马上就要开播了,或者看一眼表,嗯等下我通勤回家的时候正好可以看某主播七点的直播。让粉丝养成习惯,定时定点和你去沟通,甚至某一天因为一些事耽误了,都会觉得今天的 schedule没有执行完。这也是增加粉丝粘性的方式之一。

下面我们来看看个时间段的用户特性,而不是单纯的去分析某个时间段流量如何。

早上5:00-9:00

这个时间段打工人开始陆续进入到备战状态,与此同时家庭主妇们也开始起床忙碌。因此这个时间段,是“有工作身份”的人用直播叫醒自己、或者争取最后一点放松状态的时间段。当然,这个时间段注定不能进行高质量打赏或者是出货行为,因为工作的弦已经开始绷紧了。但是这个时候也是最佳的养粉时机。 我看了两眼,扭头去刷牙,回来刚才说什么了?关注一下,下回分解。

粉丝即流量,在视频时代是不破的真理。有一个观点是“早上直播的主播非常少,但是一个主播能配到50个游客,晚上一个主播可能只能配到5个游客。”相信这个观点能说明早播的优势所在。

上午9:00-12:00

我们之前举例子的时候提到过,上午的时间并不是没有流量,并且还可能是高消费人群。比如掌管财政大权的姑奶奶们,甚至是老人们。随着电视购物的没落,老人这支庞大的消费群体已经逐步转入了直播消费行列。如果他们能够和你的产品输出对应上,那么恭喜你,你和上班族有了同样的规律作息。如果不相信这个群体的力量,那么请参照某多多是如何迅速完成资本积累的。

中午12:00-14:00

经历了一上午的劳作(工作、家务、家长里短、公园遛鸟、菜场扫荡、刷视频直播),anyway,人的生物钟注定这个时间段是疲惫且懈怠的。在这个时间段里,最讨厌做的就是做决定。有经验的主播无论如何都有单出,但是大部分用户只想好好的休息放松,刷刷段子,主播小姐姐逗我开心开心。调整一下状态,下午还要继续奋战呢。所以选在这个时间段直播的主播们,就要想想如何让粉丝们得到心灵上的抚慰。

下午14:00-19:00

从这个时间段开始,我们可以说,基本上所有的主播和用户都开始活跃了。人们的状态和心情也会慢慢的松懈下来。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用户们需要花钱来放松,需要花钱来犒劳自己。这是公认的开始活跃的时间段 ,我们就不赘述了。

晚上19:00-23:00

这个时间段就更加不用多说啦。值得注意的是,晚上大家的时间比较集中,因此也适合长时间、整段时间的直播。 各位主播更要做好播前准备工作,掌握好直播节奏和内容。

凌晨23:00-07:00

这个时间段的不眠人不是少数,除了真正的失眠者以外,大部分是游戏玩家、学生党、和自由职业者。这部分人群的主要特点是戒备心弱,心理需求高。翻译的直白些就是容易被说服、容易下单、容易打赏。更何况凌晨本来就是人心理防线最薄弱的时候,很多小情绪和欲望稍经引导就渲染起来,也是加强粉丝粘性的好时机。

希望各位主播们依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直播时间~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4883&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主播
主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