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工控机/工业平板电脑哪个品牌好2020年十大品牌排行榜(最新)

 2021-03-22 17: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工业计算机是具有“高可靠性、恶劣环境适应性、易维护性、强实时性、易扩展性”特点的计算机(俗称工控机),其范畴主要包括工业计算机(Industrial Computers)、嵌入式计算机(Embedded PCs)、工业平板电脑(Industrial Panel Computers)、嵌入式单板电脑(Single Board Computers)、模块化计算机(Computer on Modules)、加固计算机(Rugged Computers)等等;其外延可以扩展到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PAC(Programmable Automation Controller)、DCS(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s)等计算机控制平台(Computer Control Platforms)。

当前国内主流工业计算机品牌分为台系、德系和大陆品牌三大阵营,台湾的品牌较多且知名度较高,工业计算机主流产品线的市场占有率也遥遥领先;德系品牌专注于军工、铁路、电力等高可靠应用场景,模块化计算机(COM express)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但价格也相应很高,在国内基本靠代理商销售;中国大陆品牌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沉淀,尤其是中国电子制造业的高速发展,以及3C、电脑、手机等消费电子逐渐转移到中国大陆生产,也帮助工业计算机行业从设计、研发、制造、品质能力方面都大幅提升,虽然市场占有率短期内还很难超越台系品牌,但可喜的是已经有更多的中国大陆优秀品牌挤进行业前十名。

1. 台湾研华(Advantech),全球工业计算机品牌销售额第一,行业相关产品线非常全面,尤其工控机国内市场占有率极高并连续多年销售排名第一。

2. 台湾凌华(ADLINK),数据采集卡等量测产品线仅此于美国NI,CPCI/PXI/VPX等军工产品线也非常全面,模块化计算机也是全球领先厂商。

3. 研祥智能(EVOC) ,1993年在深圳创立,立足自主研发、自主创新,产品技术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2003年研祥智能在香港上市,旗下的特种计算机主要产品已有500多个型号,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祥智能特种计算机在军工、铁路、电力行业有广泛应用。

4. 德国控创(KONTRON),前身是宝马的汽车测控部门,近十几年来通过并购整合,控创高速成长为嵌入式计算机一线品牌,模块化计算机市场份额全球第一,CPCI,、VME、ATCA,、uTCA等高端产品线具有领先地位。

5. 诺达佳(NODKA),工业平板电脑产品线市场占有率行业第一,嵌入式计算机也是国内领先品牌,工业设计能力突出,OEM/ODM快速交付能力很强,大陆品牌中唯一产品出海并在欧美设有分公司。

6. 台湾新汉(NEXCOM),无风扇嵌入式计算机方面具有一定影响力,网络安全产品市场占有率很高,近些年逐渐往工业机器人及控制器产品线方面发展。

7. 威达电(IEI),工业计算机产品线也非常全面,具有较强的OEM/ODM研发制造能力,NAS存储解决方案也有不错表现。

8. 华北工控(NORCO),国内较早起步的工业计算机品牌,近年来专注于ARM主板研发,具有很强的软件服务能力,目前在ARM主板上的研发能力和销售额都是行业领先的。

9. 台湾研扬(AAEON),单板计算机、模块化计算机(COMe)等嵌入式板卡产品线非常全面,工业平板电脑和嵌入式计算机等系统产品线也很丰富,于2011年被华硕主板收购。

10. 康佳特(CONGATEC),总部位于德国Deggendorf,专注于模块化计算机市场开发,Qseven, COMExpress,SMARC的标准的领导品牌,在国内军工、铁路、电力等行业的模块化计算机应用中具有领先地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