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有什么办法能提升视频的浏览量

 2021-03-24 09:59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第一个阶段:定位

包含账号的属性以及出镜方式、内容的展现形式、变现方式。

第二个阶段:试错

它的指标是,播放量超过1万,点赞量和评论量明显上升,互动量也上来了,就证明试错这步走的差不多。

第三个阶段:起量

它的指标是,单作品播放量最好能过100万,粉丝要能够上去

今天讲必经三阶段,其实还有一个必备阶段,那就是要有可观的变现方式,有了变现,还需要精细化运营,这一块我们在之后再讲。

先讲一个我们自己的故事:

2017年底我们开始做抖音,那个时候我们不认识做过抖音的人,认识的主要都是做培训的。我们先是去网上学习课程,然后跟着做,发现没什么效果。我们又跑到线下去听课,每次都交很多钱,可是还是没什么效果

比如最常见:

养号,要刷1~2周,给别人点赞,刷同行的评论;

发布作品之后去购买点赞量,这时就会进入下个流量池,视频就会火

用抖音相机和原生相机拍摄,流量不一样;

同一个WiFi下不能一下发几个视频;

企业认证了比没认证的流量要大;

添加了购物车,就会影响流量

不能经常换设备,会被限流

审核时间长,代表有问题;

抖音有僵死号

针对这些问题,我后面会专门写一篇文章来说明。

总之我们觉得有很多知识都是没有实操性的。

我们从2018年初就开始自己去探索,最开始主要是用翻转字幕的方式做知识类传播,很快就上手了,我们很早就会用PS插件做翻转字幕,那个时候字说APP还很火,不过,现在这样的内容已经没有流量了。现在可以用别的方式做知识类传播。

这一次我们至少把作品做火了,彻底改变之前的思维,切换到创作的角度,重新复盘我们经历的一切。对于流量来说,我们发现并不难,难的是,不管平台如何调整内容规则,我们的流量都不会下去,不仅不能下去,还需要有可观的变现收入。

我们发现这次虽然粉丝上来了,我们卖的最好是书,这种号也就百万粉丝封顶了,即使做十几个号,也并不是特别有用,不怎么好长期变现,我们在2018年中就放弃了翻转字幕方式

虽然我们经历了试错,其实从创造者的角度,还是在定位阶段,我们并没有走到,我想要的变现方式

我们开始重新的审视平台的一些推荐行业和限制行业,以及平台或者用户需要哪方面的内容?哪些行业或者价值观是国家乃至世界都需要的,哪些行业又是平台的核心价值观。

当理解了平台现在的发展,以及他未来想要干一件什么事情后,我们就完全抛弃了抖音的机制。

最初我们的作品一定是在20s以内,后来他们根据内容,最高调整到1分钟,以至于后来,我们最长的视频近7分钟,抖音还是给了我们300万的播放量,还吸引了3万的意向粉丝。

当我们在做平衡农夫这个号的时候,我们重点思考的有三点:

第一、我们的品牌是否可以很好的传播出去?

第二、我们吸引进来的粉丝,未来能否卖我们想要卖的产品?

第三、我们的变现是否可以很长久,如果做起来了,一生都有收获

本着以上三点,正好接触到生态农业,生态好环境就好,环境好地球就好,地球好我们生活就好。为此,我们觉得这个一定是平台的核心价值观,一定会很长久。

当然我们的电商带货也做的不错,虽然没有抖商行业说的那样,一来就几万单,我觉得单量太大,一方面我们的团队可能还接不住;第二,我们的供应链也还不是足够完善。所以,我们并不追求有多大的单量。

最可观的是,我们的投入成交比达到1:10以上,我们的投资回报率是1:1.3~1:2,会做生意的人,都知道,如果有这么高的投入产出比,这事就一定值得长期做。

现在我们回到第一个阶段:

定位

对于小白来说,第一点就是要搞清楚你的目标群体,主要是在快手还是在抖音,微信的我们在这里就不探讨了,因为我们自己做的也不是特别好,分享就没有意义。

我们叫:用户分析

你必备思维就是:用户思维

这一点我们也在之后会详细讲解。

搞清楚后,你就要做个决策,你决定先攻克哪个平台?假如你选择了抖音,你就可以接着我的思维,往下继续延展了。

第二点就是要:给自己做个详细计划

如同你要去西藏旅游,没有提前做好攻略,你就有可能出现问题,对于抖音来说,特别是限制的内容,或者是高敏感的内容,涉及到红线,这种肯定不会给你流量,严重的会封号。

特别是对一个小白来说,当你准备之后,及时改变了目的地,比如说计划去西藏,临时起意决定去云南,虽然有些变化,但是你做过准备,即使发生突发情况,你也可以完全应付的过来,该想的问题,你之前都想过。

第三点,我们重点讲一讲品牌的DNA

这是什么概念呢?我的理解是这每个品牌,通过不同的方式发展起来的,绝对没有两个品牌是通过同样的方法打造起来的,包括我们的人生也是一样,每个人的成长经历肯定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DNA,那每个品牌都有它自己的DNA。

举个例子,你的品牌主要是通过关系成长起来的,这种关系常出现在线下聚会中,那你想要做线上,你可能要抛弃你原有的品牌打造经验,彻底重来。我记得之前有个客户,他给我说,他在某个城市有50家门店,这样的内容放上去,肯定会火。事实上,和别人新号没有什么区别。

如果你是做公众号运营的,你突然转到抖音来,那你也有可能需要改变一些观念,因为两个平台的基因是不一样的,就比如我看好的微信视频号,虽然他的潜力还是很大,但是目前它的算法,还是没有抖音做的好,我们的内容在抖音上,就可以轻松的触达目标用户那里,在微信视频号上,就就传播的没那么好

我也说明了两个平台的基因不一样,公众号更像私域流量。

我们举个例子,比如我们做平衡农夫这个号的时候,分析了很多账号的创作方式,加上我们有把悦意有机生活这个号做起来的经验,这一次我们的目标是不仅是把这个平横农夫的粉丝做起来,还要把我们的产品给卖出去

我们综合分析发现有很多特色,比如说我们的出镜人李立君,他个人有很强的专业知识背景,而且拿到了中科院的硕士学位。

他从小就喜欢去苹果园玩,特别是有草的果园,感觉就特别舒服,从小的目标就是想长大以后种地。特别有意思的是,本来不想读书了,他在高中知道有农学这个专业,就很兴奋,只报考了山东农业大学,不服从调剂。

当他在读大学的时候,从2011年的时候他就开始有自己的一个苹果园,从改造开始,打造他的生态果园。在读完大学之后,然后又去社会做了很多调研,包括农业的发展模式,现有农业的优势和劣势。一年之后,他又继续去中科院读研究生,是负责有机苹果高产,可以做到9万斤一亩。!

李立君是一个极其个性的人物标签,围绕这个人物,就一定可以做起来

其次就是,有专业的知识。

最重要的是,把环境好、生活好、心态好,融入进去

第四点,我们讲一下:细分市场

我们觉得越垂直可能越好,现在平台上的内容很丰富,如果说你的内容是平台上比较紧缺的,而且消费者也比较关注的,那你就可能更快的做起来。

还有一点,我今天的课题偏小白,也偏向于资金不充足的人,我们没有几百万,去做头部大号,也不好在热门领域占领一席之地,那我们就可以走点偏方,从狼牙缝里面捞出点肉。

我们是第一个把有机行业在抖音上做火的,现在抖音上有机行业的公司做起来的有很多。我们是第一个在抖音上把22元一斤的生态苹果卖出去的,当然还有梨子、葡萄等。当然未来这个别人也有可能比我们做的好。

那个阶段是精细化运营了,拼的就是你的供应链、你的产品、你的服务能力、你的用户运营能力等,我们在这里就不强调,这篇文章还是要侧重小白一点

第五点,我们讲一下:人群标签

首先,抖音的人群已经包含男女老少,你要做的是分析你自己的客户群体,群体和内容是要挂钩的,比如我们要卖苹果,那我们的内容都要和苹果有关。

这里还有个很重要的是,如果你卖的东西没有性价比,不是那种非常便宜的,但是你的附加值高,你一定不要马上卖你的产品,你必须要让一部分粉丝,对你的产品非常认可,会消费你的产品才去卖。

因为粉丝的决策过程必须走完这几步:吸引、关注、信任、依赖,对于附加值高的产品,如果你没有走完这几步,你的产品就不好卖出去,别人会问,你为啥要卖这么贵呀。这个我们也在后面再详细的分享。

前期可能你不会过于去思考这一个问题,因为你还在思考如何让你的作品火起来,哪有经历管人群标签,哪有经历管之后变现。但,你迟早会关注的,如果你一开始就思考清楚了,你就会在创作上注意这个问题

我们觉得人群标签不是技术问题,有很多抖音的课程,总给你说你的号抖音会给你打个标签,我觉得这个思维不合理,应该是你的用户是些什么类型,要和你的创作挂钩,而不是和你的技术挂钩。

第六点,我们讲讲迭代思维

对我们运营的号来说,我们已经迭代了第四次了,正在进行第五次大的迭代,对我们来说,第一个品牌我们已经进入了精细化运营阶段,我们还需要攻破其他的平台,我们对平台的选择,首先还是要看用户,如果这个平台没有多少我们产品消费力的客户,我们就会放弃它。

有时候调整是为了未来的长期发展,以及你的商业盈利目的,要不断的运营迭代,不管是做APP还是做平台,还是说做品牌?都要不断的去迭代,抛弃旧的思维,迎接新的思维,抛弃旧的方式,迎接新的方式。

第七点,就是竞争分析

首先看看你的同行有没有在上抖音,他们做的怎么样?那么哪些地方做的好,哪些地方需要改进,你可以去借鉴,可以去参考,当然最重要的是,你有清晰的变现路径,虽然你的竞争对手发展的很猛,但是他们变现不好,也不好。

有些创作的方法,是完全可以学习的,优秀的作品,一定有它独特的一面,你先学习,再原创,难度要第一点,做好后,再去原创。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6705&extra=page%3D10%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播放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