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抢占商机,微信小商店运营攻略

 2021-03-24 10:48  来源: 营销消息程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微信小程序市场的不断开发,用户规模和渗透率的逐渐提升,2020年微信小程序数据的增长态势势不可挡。据报告预测显示2021年微信小程序数量将会达到500万、DAU将会达到6亿、小程序用户人均单日使用时长有望突破1500秒。

微信近期放出了一个电商领域的大招,上线小商店。就像用户可以在微信开公众号一样,有营业执照的商家都可以在微信上开店。0门槛、无服务费,暂时无需缴纳保证金,还自带直播能力,商家可实现直播带货,将流量沉淀在小商店中,进一步带来小程序生态的流量转化。

小商店功能

目前小商店已开通的功能包括:

1、基础的开店及运营能力,包括商品管理、店铺运营、直播管理、资金管理等。

2、用户端更完善的购物体验能力,包括商品详情页、货架工具、直播插件等。

后续,小商店还将开放更多基础功能和营销能力,同时将开放店铺、商品、订单等一系列标准接口及组件,供第三方接入并提供拓展功能,共同进行能力与服务升级。

怎么开通小商店

微信小商店支持企业、个体、个人三种开店类型。企业、个体两种资质的商家已经开放内测申请个人店暂未开放,后续将逐步放开。

个人店:不需要工商进行登录、不需要营业执照的个人商家。也就是所有人。

个体店:需要工商注册,营业执照类型为个体工商户。

企业店:需要工商注册,营业执照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等。

通过表格对比,可进一步了解这三种类型店铺的差异。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接到微信内测邀请的用户可点击邀请链接,按照指示流程操作。

1.点击邀请链接,进入小商店页面,填写经营者基本信息。

2.填写微信小商店小程序基本信息。

3.签约开通微信小商店小程序。开通后,管理员也会收到小商店已经开通的提醒。

4.设置运费模板、收发货地址。

5.上传商品。

6.开始访问微信小商店小程序。

内测期间,同一个主体下,企业最多可以开通50个小商店,个体工商户最多可以开通5个;1个微信号只可以支持注册一次。

小商店的优势

打造完整的流量闭环

跟抖音快手小红书淘宝等平台对比,小商店的最大优势就是背靠微信这颗大树好乘凉,它可以跟公众号、视频号、私域流量(社交关系)互相打通。

视频号跟公众号支持互相植入广告引流,公众号可以搭建私域流量,小商店通过公众号、视频号、私域流量多个入口进行推广,小商店的商品也可以曝光公众号信息,完美打造流量闭环。

助力微信直播带货

直播带货已成最大的风口和趋势,低门槛、免费的微信小商店,给大量的小微企业、个人站长、微商在微信卖货提供官方卖货渠道。加上微信12亿日活的私域流量诱惑,吸引不少人开启微信小商店直播带货。

小商店运营攻略

要想玩好微信小商店,基础很重要,作为小程序,小商店不具备公域流量,不支持直接分享朋友圈,只能分享给微信好友,想用小商店卖货,前期还是要依靠私域流量。

如何变现

1.公众号

公众号是一个重要的流量入口,但需要具有一定粉丝群体的公众号才能够给“小商店”小程序带量。通过内容吸粉储量;运营者利用被关注回复功能跟推文里植入微信号等方式,引导粉丝去添加好友,后续通过人设、咨询等服务跟粉丝建立联系,产生信任,促成消费。

2.微信朋友圈

主要用作筛选客群,宣发途径。小商店开通后,初期适合建立一些小成本的活动,在朋友圈发广告进行宣传。例如:转发你的朋友圈广告(广告内容包含小商店小程序二维码),即可进群参与抽奖,通过朋友圈给小商店增加一定的曝光量。

3.微信群

通过上面朋友圈广告,设立微信群,可以精准推广小商店广告到你的微信群。无论是商品上新、促销活动,都会方便很多,一键转发到微信群。

4.营销推文

通过推文带量,例如一些数码科技或者教育类型的公众号,现在的推送都是采用“头条发内容,次条带广告”的模式,带量可观。在一篇广告文章里插入小程序,粉丝点击就可跳转到小商店进入购买。

关于小商店的预测

腾讯借助微信小商店小程序,打通公众号、视频号、与直播带货,激活微信生态中所积累的海量用户,意味着在电商领域实现对阿里巴巴公司的非对称竞争。

小商店的接入表示微信商业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迸发一波电商周边红利,后续微信小商店可以直接投微信广告,不管是二类电商还是传统电商都可以试一波。

如果能够打通小程序——视频号——公众号和朋友圈,再加上微信本身已经相对完善的交易闭环,微信的电商变现威力将再次提升一个台阶。

文章来源公众号:营销消息程序(ID: wxxcxsc)授权转载,作者: 胡波为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d-bOddUsBamCsuyHJGxhA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小商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