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为什么你的直通车效果不好 教你直通车技巧

 2021-03-29 10:26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淘宝直通车现在搜索个性化的前提下,标签优质的宝贝,更容易获取展现。只因为在人群中随意的看了一眼,你就来到我的眼前。

现在的直通车,现在的钻展,都是针对人群在搞。搜索个性化,去掉了太多没用的展现,人群更加精准,点击转化能获取更优质的访客。

直通车的操作,就是在强化人群,精准化标签,打开手淘首页,手淘搜索的流量入口。

但在操作店铺的时候,不同商家,操作能力参差不齐,实操经验不同,对直通车的掌控能力不行。直通车更注重的是实操,以及实操过程中的数据分析,依托数据,去调整,这才是操作直通车的核心。

而不是单纯的看几个视频,看几个文章,就以为自己掌握了什么绝世神技,胡乱的投入去搞,结果却不是那么回事儿!结果就是伤钱,伤心,伤店铺。

在搜索个性化的前提下,直通车操作不是单纯的花钱买流量的工具,更注重的是对手淘免费流量的加权作用。

直通车操作核心:

获取点击

形成转化

产生标签

带动流量

限于实操经验的多少,很多朋友操作直通车时很困难,只关注某一方面的问题去优化,忽视了你操作直通车的目的是什么。不是单纯的想着怎么把钱花出去,或者怎么更少的花钱。不想花钱,不操作直通车行不行。钱多,乱花,服你行不行。既然要操作直通车,就要想想自己操作直通车最初是有什么计划。看看账户现在的情况,有没有达到开车的目的。

直通车操作上的大问题,拿出点时间说说这事情,解惑你操作上的问题,直通车优化不再难!

关于用多少关键词,用什么词

直通车操作中,最主要的就是关键词的选择。经常要想的问题就是,用什么词,要用多少关键词。

最常见的操作方式就是,管它什么词,反正系统有推荐,看着不错的词,全都添加进去。用管它用多少次,加满200个词,大不了之后再删。反正这样省事儿,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

如果直通车可以这么粗放的操作,就不需要什么花钱招个运营,招个推广单独负责操作了,自己直接搞多合适。

不同关键词,有不同的流量热度。不同的关键词,引流能力不同。一股脑儿添加进去,出价,优化都会造成下一阶段的问题。直通车应该是越操作,越容易,不是越操作越难,问题越多。你的问题,都是你操作手段上的错误选择。

直通车投放关键词,要根据店铺的基础去出发,不同的权重阶段,选词数量,选词热度都要有变化。推广每天忙什么,忙的就是优化关键词,分析关键词。

推广初期,选择高分词,做账户基础权重,稳定质量得分,这一段不要想着直接干上去,拿钱砸,盘子大的,你能坚持,收获些东西,盘子小的,你自己扛不住的。

推广中期,权重已经积累差不多,分数不至于很差,需要添加流量词,有了前期积累,投放人群,可以获取更多优质流量。

推广后期,需要抢流量的,热词,提价,溢价,一波流操作!

按照质量得分,点击率,转化率的顺序调整你关键词的数量,不同阶段删减关键词,该删的词就要删掉。所删关键词的流量,要靠别的关键词补充上来,不要让直通车起起落落的波动。

推几个宝贝,效果更好

放到车子里推的宝贝,就是用来做爆款的。所以直通车推的宝贝,不在于多,而在于精。数量不是关键,关键是操作的手段。

既然要做爆款,看自己的掌控能力。兵家都说集中优势兵力,各个击破。所以直通车操作是一样的道理,针对优势宝贝重点操作,打起爆款,通过一个爆款,做出更多爆款,搞出爆款群。

现在淘宝都是搜索个性化,不同的产品带来的买家人群不同,同时操作多个宝贝,流量分散,人群分散,店铺标签混乱。现在操作店铺,可以说小而美,但更可以说是风格化。风格化的产品,对应需求人群。

先爆带后爆,店铺持续爆。先爆和后爆,在产品定价,风格,人群上要有重合度,而不是先爆是日系产品,后爆又想搞个韩版产品。

有些商家开车是为了做单品爆款,带动全店爆款群,但是产品多,需要引流的,就会在直通车放入很多宝贝,每个宝贝都去投放资金,去引流,基本就是挂着去做,保持着,不赚不亏的引流状态。

这种挂着操作直通车,等于是钱给淘宝,只要能带来流量就行。只要烧钱了,淘宝才会给流量,不烧就不给。这类的账户,就要区分对待。纯属花钱保流量的,正常操作就行,但突出重点产品的引流力度。

多计划操作,才能更好的引流?

之前分享过*作的一个店铺,做的是家居产品。因为操作的是单款宝贝,在分享实操经验的时候提到,这个宝贝做了多个计划,引流计划,定向计划,人群计划,测试计划,多个计划分开去投放的。

有朋友就问了,是不是每个宝贝都要分开计划去投放,我店铺推了不只一款宝贝,也没办法,都分开计划去操作,那样太乱了,不好协调。

计划是否单独投放,要看自己的产品。有些类目,店铺就做一个连接,计划可以分开去做,比如行车记录仪,拉杆箱等标品,就是做单品的大爆款。所以,操作时,可以在投放上又更灵活的选择,针对不同的引流目的去操作。

多宝贝操作的直通车计划,就不用过于拆分计划去操作,而是要针对宝贝的推广阶段,去调控计划,结合前边提到的关键词选择上去操作。

PPC越低,直通车才算开的好?

操作直通车的时候,都想着低价引流。低价引流是两件事情,低价和引流。不熟悉的商家,在操作直通车的时候,总会担心,钱烧太多。所以在出价,投放上就各种限制,低出价,精准匹配。然后拿到少的可怜的展现,可以忽略不计的点击量。

直通车看着是开了,和没开一样。看看自己的账户,多少朋友的账户有这样的问题。

降低直通车花费,有多种方式,你却走的是纯粹的低出价的方式。出价低,位置靠后,和同行的竞争小,按照扣分公式,你得点击花费自然是低的。但是,你操作直通车的目的丢掉了,你不是为了少花钱,而是为了引流。

实操操作时,不要局限于直通车一方面的数据变化,而是要多角度的关注直通车的变化。点击率是否持续提升至稳定阶段,转化率是否已经到达行业均值,甚至更高,手淘搜索,是否有随着直通车投入的增多,增长趋势是如何变动。

既然是付费引流,就要把流量弄来,才是衡量你直通车的到底做没做好的关键词。直通车开了,你说我点击花费一毛,但是除了车子的流量,自然流量没有,有什么用。你说我直通车花费行业价格,但是流量暴涨,这才是有价值的车。

记住,直通车的流量,仅仅占店铺整体流量很少的一部分,所以你的关注点,不能只放在直通车上,更多的要看整体运营思路。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089&extra=page%3D15%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26typeid%3D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通车技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