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微信群运营50条!

 2021-03-29 10:37  来源: 十里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于微信群的运营,村长已经写过诸多文章和大家交流过。

相较于前几次的长篇大论,今天这篇村长直接简明扼要的罗列出来,各位可以对此来思考。

1、微信群设置三件套:群名、群规、群托。

2、群名设置一般来说不要太实诚,不要1群、2群、3群,而应该一开始就是5群、8群。

3、群规设置分为三个方面:做什么(功能),不能做什么(禁令),联系谁(服务)?

4、不是所有的微信群都需要活跃,有时候许多所谓的假活跃,都是在打扰别人,会降低群的价值。文章:《群越活跃,死的越快!》

5、微信群最重要的功能是组织、联系和传递,但判断一个群好坏,取决于群提供了什么?

6、大部分人加入微信群的目的可以归纳为五个:学知识、找资源、混人脉、想赚钱、发广告。

7、微信群里面70%的用户永远不会发言,20%的用户偶尔发言,10%的用户经常发言,所以群里面互动少是正常的。

8、群越活跃,100%的用户就会把群设置为免打扰,还要关注哪些人退了群。

9、最好的讨论氛围不在群里面,而是在线下,群里面的讨论会有各种限制和误解。

10、对于破坏群规的任何行为,任何人,都应该立马移出群。

11、活跃群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发红包,而让大家收获最大的就是多做活动。

12、任何一个群里面,都会有1-5%的人会自己活跃,他们就是你要积极维护的对象。

13、群里面的人越多,参与感反而越低。解决办法有两种,一种是拉临时性的小群,一种是做线下活动。

14、把没有运营的群解散掉,要定期对群重启。

15、所谓的群运营是在运营人、运营活动、运营情感。

16、用好群专属红包,提升群互动最有效的方法,尤其是针对代理群。文章:《微信官方社群激活神器来了!你用了吗?》

17、要及时在群里面对有贡献的人进行表扬和奖励。

18、微信群里面不要发语音

19、微信发消息的5个时间段:8-10点,12-1点,5-7点,9-10点,其实也适用与公众号推送、抖音等内容发布。

20、IP型的社群,不是群助理要活跃,而是IP活跃。

21、及时回复群内的消息,提前准备好常见问题的FAQ

22、用户入群要有仪式感,但不是设置成自动欢迎,欢迎也可以在邀请入群之前。但想要获得大奖的关注,最好发个入群红包。

23、微信群不应该做成大杂烩,又卖商品、又做分享等,和群不相关的不分享,比如娱乐八卦。

24、重要的信息,群里面不止说一遍,@所有人、群待办、群红包都要用上。

25、每天群里面要有问候

26、微信群有价值的内容要进行沉淀,技能减少一些重复问答分享,也是群的重要资产,比如利用知识星球这种等

27、要对群分层,不是每个人的能力都是一样的。

28、要对每个群友进行标签化,互动、下单、职业等,备注就行

29、群内发生争吵不是看着他们解释,而是先移除群

30、群友过生日、中大奖、获得融资等,适当在群里鼓励、祝福

31、定期向群内从未发言的用户进行沟通

32、重要活动,提前在群里最后预告,以及一对一私发

33、不要奢求群里面每个人都满意你的服务,一定会有人离开

34、关注群友的需求,及时回复,有资源尽力推荐

35、微信群服务也是长期过程,不要求一时之快

36、鼓励群友交流,学习、合作,但时刻提醒群友不要借钱!

37、多去别人的微信群看一看,找找新思路。

38、除了购物,不要做没有门槛的微信群,收费是最好的筛选。

39、女性助理的人设比男性更好

40、每年要引导群成员共同做一件事,比如做一款社群产品

41、商业性社群要有核心竞争力的频道,你有哪个活动对于用户的价值高

42、资源型社群要有群友通讯录,或者对群成员进行介绍,方便大家联系

43、要让群成员有存在感,荣誉感,而不是让群主有存在感

44、群内要有奖励机制

45、要定期有新人加入,除非限制名额的

46、不赚钱的群要立马解散

47、群内做活动要有节奏感,预告、群托、订单、好评、红包雨都要有。

48、筛选你的用户,不要什么人都进群,越垂直越好,比如母婴群、抖音群、快手群、团购群等等

49、每个群人数控制在300左右最好,然后以单次活动做小群的交流

50、所有的运营,都是在经营人心。

文章来源公众号十里村(ID: shilipxI)授权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群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