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聊聊普通人都能干的副业

 2021-03-30 11:41  来源: 唐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周末,跟你们聊聊副业的话题。

一说起副业,很多人想到的可能是理财、咨询、做生意这样的事儿。实际上,副业远不止如此。

我是觉得不要把副业定义为主业以外的额外工作,这样有点太窄。其实,业余时间做些能赚钱且有价值的事都可以称为副业。

大部分人觉得自己没啥特长,副业似乎离自己很遥远。实际上,人人都可以干副业,只是缺乏一些洞察和行动。

前些天我写过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大四的学生利用信息差一天赚一万的经历,很多人觉得很神奇。

其实只要抓住了信息差并通过洞察转化为行动,副业无处不在。

信息差,就是钱。

说个例子。

前段时间很多人在朋友圈可能都见过这张图片,是一张去往火星的船票。有的人可能当热闹看了,但有人因此赚到了钱。

图片

懂的人知道,只要自己会科学上网,直接免费去注册一个就可以了。但要知道,不具备这个能力的人是大多说。而这其中,就有信息差机会。

虽然这张图片看起来有模有样,实际上并不是真的把你带去火星。

这是 NASA(美国航天局)推出的一个网络活动,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在他们网站登记自己的信息,然后你的名字会被放入一个芯片中,由他们的飞船在 2026 年时带到火星。

虽然你人去不了,但你的名字将会随着这块芯片真正登陆火星,想想也是一件很酷的事,同时也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

于是,有人抓住了这个机会,利用人们的好奇心和炫耀感做起了生意。

方法很简单,总共就三步。

第一步,利用很多人不知道如何获得火星船票的信息差作为产品,帮助想要的人制作火星船票图片,然后收取一定的费用。

第二步,去有需求的地方找流量,把需求转化到交易平台完成成交,并沉淀到个人微信上。

注册一个淘宝店,把制作火星船票作为商品,到相关抖音热门视频留言区去评论,引导到淘宝店或个人微信成交。

作为冷启动的方式,事先可以免费帮别人做几张,让免费获得的人帮助传播,然后以此形成传播链。

第三步,形成 SOP(标准操作流程)并优化淘宝店铺排名,从其他流量渠道(抖音、知乎、百度搜索)继续引流成交。

起初价格可以定得低一点,当过来的人增多后,再逐渐提高价格。价格上去了,人没有少,利用这段窗口期小赚一笔。

通过这三步,三天赚两万。以上这些,是实实在在有人做到的。

所以你看,一个周末就可以搞到超过大部分人一个月的工资,利用的无非是对需求的洞察和对行动的落地。

洞察力发现了信息差,信息差转化成产品,产品通过行动落地。

过程中,并没有什么特别专业或神奇的地方,一切都是行动。

而实际上,他也没有真正去帮这些买家注册火星船票,而是利用 PS 满足了用户的虚荣心需求。

这些图片交付给买家后,发朋友圈的人是 100%,船票上再留下一个二次转化方式,又会带来新的成交。一个简单的生意就这么成立了。

但是,这种生意并不长久,因为热度总会过去,信息差也会逐渐缩小。但作为一个赚点小钱的副业,这是一个人人都可以实操的案例。

怎么样,看起来是不是很简单?

如果你现在还想去做,显然已经晚了。如果你觉得真的很简单,说明你还没有实际动手做过。

记住,信息差、洞察力、行动力,把这三者结合起来就能够赚到钱。利用这套方法,可做的事太多了。

这样的信息差机会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出现,这个世界总会出新鲜事,有些人当热点看,有些人当机会看。这,就是区别。

所以,并不是我们能力比别人差,而是眼界、思维、洞察和行动不如别人。

多接触一些信息,信息的密度和质量会提升我们的认知,认知上去了,思维才会上去,行动的结果自然也会更好。

做产品也一样,产品经理对需求的理解和决策不在于逻辑是否成立,而是基于自己的洞察和判断进行科学实验,从而获得真实客观的反馈。

作者:唐韧

文章来源:唐韧(ID:RyanTang007),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r-RLsagnnQv-2sQz2iYl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上班族副业

相关文章

  • 2023年互联网上 有哪些适合普通人的副业机会?

    我们很多人都是普通的上班族,每个月拿着固定工资来养家糊口。但是近几年经济形势恶化,很多人都有着裁员的风险。有时候昨天上班还好好的,第二天就通知走人了,而年纪大的人找工作又很困难,这时如果有房贷、车贷什么的,只会压得你喘不过气,你有没有想过通过做副业或兼职来提升收入呢?比如每天花上额外两个小时去赚钱,

    标签:
    上班族副业
  • 在家就能做的副业有哪些(在家赚钱的6个副业推荐)

    在目前经济发展形势下,对于一些企业普通的上班族来说,依靠自己一点死工资水平确实把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想做一些副业兼职,网络上到处是坑,怎么办呢?我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方面比较靠谱的赚钱副业,给大家提供参考价值选择。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

  • 精选6个副业 个人就能做,适合下班族

    大家好,今天的文章绝对有价值。因此,我们必须仔细观看。很多朋友会觉得赚钱真的很难。每个月努力工作,拿着几千块钱的死工资,真的太低了。

    标签:
    上班族副业
  • 适合在家做的副业 整理5个,有电脑就行,干货收藏

    今天,我们不说别的,整理5个适合个人在家单干的副业。需要电脑,如果你没电脑就不用看了,最后两个,我们也在做,你可以看到最后了解。这些副业,大家多去实践操作,前期,每月三五千好赚,后期没有上限,只看你如何去运营操作。总之万事开头难,不要还没开始就想着一天几百几千的,没有那种好事。能脚踏实地做的,继续看

    标签:
    上班族副业
  • 5个轻松又赚钱的副业 感兴趣的可以看看(已被多人收藏)

    一、任务平台赚钱这个副业是最简单的,所以我第一个推荐给大家。做任务是最没技术含量的,只需跟着操作就行了,最适合新手小白了。但也有个缺点,就是赚的不多,最大的优点就是简单、省事。我推荐采金社,任务多,操作方法步骤很明确,跟着做就行了。里面除了任务还有很多其它的项目,有上进心的人也能通过里面的知识赚到自

    标签:
    上班族副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