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干货!如程会员的我如何频繁预订高端民宿

 2021-04-02 14: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说已经临近4月,但这个时节山里还是有点冷,不过早晨起来就看到了窗前浮云缭绕,恍惚了一下,突然觉得生活里的幸福感有时候来得也太容易了,在民宿里睡了个自然醒,起来悠悠地吃个早饭,也太惬意了。

(拍摄于重庆不贰山舍)

这一年去过了太多的地方,杭州千岛湖、湖州莫干山、宁波四明山、重庆黑山谷等等。个人不是很喜欢景区,里面都太商业了,不管到哪里的古镇,里面的特产、小吃都千篇一律。还是更喜欢山野尤其是小众秘境,确实会有意外的令人惊艳的风景,以及充满烟火味人情味亦或是特别让人放松舒服、有度假氛围感的民宿。

(拍摄于杭州千岛湖倾境)

(拍摄于湖州莫干山山水谈)

有不少朋友看到我朋友圈里发的民宿照片,还以为我最近发财了呢。最近呢也是因为工作关系,正值踏春好时节,就索性趁采风,痛痛快快的出去玩了一通。不得不说真的很喜欢山野民宿,人少安静就是拍照的好去处,更关键的是,住宿全部不花钱。

(拍摄于四明山小隐民宿)

本着“穷游出行,省钱到底”的计划,这里我要拍着胸脯好好安利这款号称民宿随心住的“如程会员卡”。先别急着跳脚,看完这篇文章,手把手教你怎么跟我一样,白嫖媲美五星级特色度假酒店的民宿。

在这之前我要声明,本人是那种极度反感被营销的资深网民,说实话2019年好多人开始讨论这个如程会员免费住的时候我是心里一万个不相信的。免费?凭啥?就是小时候跟着爸妈去号称“上海人的后花园”的莫干山,那种避暑的小山庄,都要很贵的好伐!

不过后来本人眼热别人,也跟风入了一张如程卡,结果就是“真香”定律了!简单来说,如程就是一个采购了大量小众度假民宿的会员预订平台,只有付费成为如程会员的人可以在一年内免费住他们合作的民宿酒店。

那么很多人会担心会不会办了卡订不到房,那岂不是亏了嘛?再怎么说也要把开卡的钱给住回来呀!

不用担心,作为资深会员的我,今天写这篇文章,就是想跟各位程友分享:“我是怎么在如程上频繁预订高端民宿的”攻略,给大家一些订房建议,避免踩坑。

先来晒一晒我的后台截图:

可以看到我的畅享会员在会期内已经住了8次,节省了7297元 ,然后会期差不多还有5个月左右。另外一张畅享会员也住了6次,节省了6471元。这么一对比,两张卡的开卡升级的投入可以直接忽略,可以说不仅回本还超值血赚。

为什么我可以在如程频繁订房?正确的订房姿势是怎样的?

1、订房策略:提前预订+临期捡漏

热门景点的酒店一定要提前订 ,杭州西湖、上海迪斯尼、嘉兴乌镇、福建武夷山、厦门鼓浪屿等等。一般来说计划五一黄金周出行的,早两个月就已经可以拿起手机选房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提前预订!提前预订!提前预订!

提前预订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咱们可以挑到比较好的房型,时间也可以设置在假期里,房间的性价比很高。但是缺点是会预订完到退房日的这段时间就没办法订其他房间了,占用会期比较长。

所以,临期空房捡漏是我个人的常规操作 。经常刷如程,筛选选房的人肯定能get到这点有多重要。因为平台订房会收取会员的保证金,以免大家恶意占房造成浪费,而临近入住前48小时,如果订了房的会员临时有事无法入住,那么就会至少提前48小时取消(因为不提前取消又不去住的话平台会扣罚30%保证金)。正因为很多人会随时改变行程而取消订单,那些被取消的房间又会重新被释放到平台。

划重点:如程小程序里首页往下拉有个“为你推荐”专区,里面就经常有近期就能入住的空房供你捡漏。

预订临期空房的好处在于不太占用会期。

比如我礼拜四刷到礼拜六的同城空房,预订到这样的酒店,性价比也很高。首先路程不是很远,换换环境放松心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主要的是这样订房最最实惠的地方在于我的保证金很快就能退回来,不至于在平台押太久。

当然,每个人的订房姿势都不同嘛,最主要的还是根据自己的行程,合理安排预订房间。但是作为资深羊毛党的我想说的是,办两张如程卡的快乐你们能想象到嘛!!!

2、高频订房配置:双卡预订,订房效率翻倍提升

要说一下的是,我的如程卡配置是两张畅享卡。(活动送的次卡住完了)

两张卡的快乐,订房一时爽,连住一直爽。

先说一下我办卡的心路历程,当时办了任享卡,一张卡能订一个房间2晚嘛,没事老喜欢跑出去玩,确实爽啊,跑哪儿哪儿住不用担心住宿费,吃吃玩玩快乐养猪。

然后会期只剩2个月的时候。当时如程会员卡搞活动嘛,任享卡升级成畅享卡,然后还送额外的会期。之前住过平台合作的民宿确实还不错,保证金退的很快,不太担心平台会卷了钱跑路,所以就干脆趁着活动的时候就升级了。

好家伙,升级成畅享卡一张卡能订一个房间4个晚上,然后也能订2个房间2个晚上,这下不仅带上老公和娃,还能喊婆婆一起出游。这里要提一下,在如程民宿上的亲子房质量都很不错,民宿小哥态度很热情,印象很深有个民宿把滑梯造在房间里,很人性化很贴心。

但我发现一个问题,一张卡在订房的时候,是不能同时预订其他房间订单的;但是如果我有两张如程会员卡的话就可以交替订房,大大增加我的入住效率。

于是后来又是趁着他们家活动的时候,当时如程还是这样的,畅享会员办可以直接买第二张畅享卡,我一合计这样省事啊,也不用升来升去的,就办了第二张畅享卡。到这个时候,我才享受到了两张卡的快乐。以致于当时很长一段时间,跟老公单独出去玩的时候,我的畅享卡用来提前预订热门的民宿酒店,提前锁定那种抢手的好房;然后另一张畅享就平时拿来随便看看有什么比较近期就能住到的就近的空房酒店,没事出去住一下,逃离熊孩子,给自己放松一下。

有了两张如程卡之后,我的感觉是,住得确实是过瘾了。双卡双待,消除一张卡只能有一个订单的尴尬期,直接让我的订房效率翻倍。

这里要提一下如程会员的升级、续费的营销活动。以往如程搞活动的时候,升级就多送2个月会期,然后延长算的是畅享卡的会期,这点来说权益升级确实比较实惠。所以大家想要开卡的话一定要趁着活动期间,没有活动的时候一定不要盲目开卡续费升级。

3、抓住活动房源福利,很多不知道的【快速预订专区】

不得不说,如程的运营也是有点东西的,有一段时间没怎么看小程序,前阵子发现了原来他们现在还搞了一个【快速预订专区】。

顾名思义,这个专区目的是为了让用户快速预订到心仪的酒店嘛(估计很多人买了卡订不上抱怨连连哈哈)。这个专区的核心玩法是这样的,开卡、升级、续费之后的第一次订房都可以从这个专区中选择,专区里的房源由赞助商提供的,并且看了一眼这个专区内的房源,确实更多近期即可入住的房间,不用等很久就能快速体验上。

所以我前段时间想着差不多也是可以续费的时候,刚好看到有自己周边还不错的民宿刚刚上新,于是就充值然后立马就去订了4间房,连住的非常难得!不得不说,果然充了钱的都是爷!这里我想说的是,你们刚开卡、升级、续费之后的第一次入住,一定要去这个快速预订专区里选,千万不要浪费充钱之后的第一次 !!!

顺便说一嘴,如程的公众号每周也都是推送上新的酒店信息,一般来说现在上新的酒店的品质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很多都是高端酒店来的,有事没事可以盯着上新去预订,拼一下手速就有了!

总结一下:

1、想频繁订房,首先定要遵循最基本最基本的订房策略:提前预订+临期空房捡漏。

2、如程双卡党的订房效率相比一张卡来说是有很大提升的,可以订这这一程,规划下一程,最大化我们的民宿打卡效率。

3、要利用好每一次开卡、续费、升级机会,充值后的第一次要去“快速订房专区”里选房不要浪费!

好啦,上面讲的这些算是我的订房攻略,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合适自己的出行计划,理性消费。

最后再多一嘴,如程貌似目前没有个人会员数量上的上限,我的朋友很夸张地一人拥有三张卡。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如程会员这种超值产品的同时,平台也能有更多收入投入到酒店的拓展上去,平台壮大的话对行业也是蛮正向的一个拉升作用吧,个人觉得如程持续开发更多优质民宿的话,我还是会到期持续复购的~

最后希望大家看了我的攻略有所收获,都别花大几千的冤枉钱去住很贵的民宿了喔~更希望各路大神能分享自己的薅羊毛新思路,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把薅羊毛发扬光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民宿
民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