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解锁充值卡玩法,一天收款100万

 2021-04-08 10:45  来源: 十里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在做一个消费充值模块,刚好也和朋友交流了一些玩法。

充值作为最传统的会员运营手段,在当下依然有着巨大的作用。

一般来说,充值可以分为线上平台充值和线下实体店充值,所以村长会分成两篇文章和大家交流,今天我先来分享在线充值。

01

做预充值的目的

1、绑定用户消费

充值即用户提前把钱存储到平台的虚拟账户上,属于一种预缴行为,但也可以理解为提前确认消费的一种。

不管是100、500还是1000元,至少潜意识里面证明用户认为自己在这个平台上可能会花掉这些钱,即用户一定时间内的消费预期。

商业交易中,最难的环节就是让消费者掏钱。

既然用户愿意充值,也就意味着平台有了足够的机会和理由来接触到消费者,通过商品、服务等玩法,让用户能持续来进行消费。

我们把充值卡换成用户花钱购买的消费券套餐其实也有这样的作用,比如许多平台用户可以花9.9元买4张5元的无门槛券,它的目的也是为了吸引用户能够多次到平台进行消费。

2、进行用户分层

对于充值卡用户来说,传递出了两层信息:

其一是该用户的平台的信任程度很高

其二是该用户具备一定的消费能力

所以从平台的角度来说,仅从充值这个维度,就能筛选出一些平台重点需要维护的客户。

而且根据客户的充值金额、次数以及消费情况,进一步做好用户的分层运营。

02

两种充值类型

1、自用卡

绝大部分用户选择充值,都是为了自己在平台上进行消费。

所以只要一个账号,用户自己就可以随时进行充值。

2、赠送卡

还有一些平台考虑到用户有日常送礼,员工关怀的需求,所以支持用户进行购卡赠送。

这种无记名的卡属于单次卡,无法再为某张卡进行续费,所以要保证卡号卡密的保管,还要注意卡额的设置,门槛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

03

五种充值卡玩法

在我们讨论充值卡的玩法之前,我们先要思考一个最为核心的问题——那就是用户的信任问题,用户凭什么要在我们这里进行充值。

归根结底,还是要回归到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上。

只有你的产品和服务靠谱,用户才有充值提前消费的想法。

所以,充值卡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是首单转化的产品,而是承接后续复购的产品。

平台先通过低门槛等福利产品让用户先体验,产生信任之后,再来引导用户做充值。

这种价值感知不一定是后置的,也有个别商品或服务是可以同步的,尤其是在线下,比如线下新开的菜店、水果店做充值活动。

用户可以当场感受商品的品质和服务,要么用户早就对该商品有了价值认知,所以哪怕是个新店铺、新平台,也可能会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进行充值。

接下来,我们就聊聊,充值卡的一些具体玩法:

1、阶梯充值送

固定金额:考虑到不同用户的消费能力和心理门槛,平台可以设置几个不同的充值金额。

其一从数量上我个人觉得6个以内最好,选项太多没有太大意义,也增加了用户决策的时间。

其二从金额上要有高中低之差,比如50、100、300、500、1000。技能满足一部分用户尝试的欲望,也能基于充值进行用户的分层。

其三为了加速用户完成充值,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一些折扣或赠送的福利。比如充100送10、充500送50等。

但是在充值送这个玩法上,除了额外赠送一些钱或者打折这种常规做法外,其实还可以再深度的进行消费绑定。

a、额外送:比如用户充值500可以获得50元的额度外,还可以获得X张优惠券,有无门槛的,也有单品专享的,这样更容易促进消费转化。

b、抽奖必中:还可以针对首次充值或者多次充值的客户给予抽奖的福利,比如首次必中免单商品一份。

c、指定单品:特定商品的提前充值消费,比如某款面膜、保健产品等等,单品的消费充值场景更多集中在线下。

2、场景卡充值

所谓的场景卡,就是给充值梳理出一些细致的使用场景。

比如女神卡、敬老卡、1314卡、奋斗卡、生日卡、花花卡、爱美卡、吃货卡等等,这种做法让原本单调的充值多了一些趣味性,也给了用户一个明确性的消费理由。

当然场景卡更多的用途是赠送,送女神、客户、亲友等等,但一般能让用户购买场景卡也有一个重要的前提,那就是用户内心已经认同了你这个平台。

3、定制化充值

最简化的定制化充值就是允许用户自定义输入金额,比如特殊节日和数字,520、1315、666等等。

如果要允许用户自主输入金额,最好设置一个最低值,如50或100以上。

另外充值卡也分为电子卡和实物卡,实物卡的体验感更好,如果允许在实物感表面进行特定的图片定制,比如有纪念意义的图片或者一些指定的图片,类似各种银行卡图案一样。

最后是批量化定制充值,许多企业都会在节假日给员工送慰问卡、还有针对自己的客户送卡的场景。

基于送礼场景下的充值卡,对于平台来说是一举两得:即提前绑定了消费又做了一次拉新。

4、按次返还

指的是先进行充值,然后按固定的时间分批次返还,这里有三种模式:

其一是像电信移动的话费套餐一样,比如充值100送100,赠送的100元会按照10个月每个月10元返还。

其二是你充值99元,可以获得5次或者10次使用的机会,但没有时间的限制。

其三是有时间限制充值,比如你花了9.9元买了6张5元的券包,但每个月只能使用一次。

但这三种玩法,都是为了绑定用户长期的消费,培养用户的长期消费习惯。

5、计息充值卡

再和大家开个脑洞,也许有的团队测试过。

我把它叫做计息储值卡,也要钱生钱,就是当你在平台上进行消费充值,平台根据你每天卡上拥有的金额作为本金,然后确定一个利息,每天或者每月向你返还。

一种是不可提前作为金额累加,一种是可以提现,但有基础的消费前提,但都有一个时间的限制。

目的就是改变用户对充值的固有认知,因为你让用户掏钱许多用户都是比较谨慎是,当你告诉用户可以赚钱,用户都容易被打动的。

最后希望大家要明确,充值只是预消费,如何通过后续的活动、商品等手段,让用户愿意来消费,才是关键。

原文来自公众号十里村(ID:shilipxl),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EfYwH_Ai_ZEXJlV9Fza7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赚钱项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