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短视频脚本怎么写

 2021-04-08 15:34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脚本的最大作用能够提前安排好每个人每一步要做的事情,一张短视频的脚本表格能让你事半功倍。很多新手会发现没有脚本作为拍摄、剪辑的依据,很难提高拍摄效率。中途是不是就要花大量的时间调整场景或其他不妥帖的地方。剪辑师没有脚本就知道依据什么思路去剪辑了。

1、脚本提高视频拍摄效率

短视频脚本是我们拍摄视频的骨架,所有参与的拍摄人员包括摄影师、演员、服化道准备、剪辑师等,都是根据脚本来完成视频的。脚本决定了什么时间、地点、画面中出现什么,镜头和景别该怎么运用。

脚本其实就是短视频的拍摄提纲、框架。给后续的拍摄、剪辑、道具准备等做了一个流程指导。

2、脚本提高视频拍摄质量

虽然带货短视频大多都是在15秒左右,最长也不会超过30秒。但想要基础流量高,转化率高必须注意每一个视频里面出现的细节包括:景别、场景布置,演员服化道准备,台词设计,表情;还有音乐的配合,最后的剪辑等等

3、抖音脚本技巧

教程教学 =提出问题+解决方案+展示总结

单品种草 =超赞产品+亮点1+亮点2+亮点3/=超赞产品+适用场景+非适用场景+总结

合集安利 =使用场景+产品1+产品2+产品3

搞笑段子 =熟悉的场景+意外转折+意外转折/=熟悉的场景VS镜像场景。

在短视频脚本格式中,要写清楚各项要求,包括摄影技巧、时长、机位、景别等镜头语言、后期剪辑、演员动作、对白、旁白、BGM安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脚本

相关文章

  • 带货达人都在用的8种短视频成交脚本

    今天村长要和大家分享的这8种短视频拍摄脚本、不是方法论,而是实战,是实实在在可以让你成交的模板。

    标签:
    短视频脚本
  • 成为优秀的运营者 先学会写抖音文案脚本

    虽然抖音视频很短,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管是脚本还是画面还是背景音乐都是影响抖音视频质量的重要因素。如果你也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抖音运营者,那么你不妨来看一看如何写一份好的抖音文案。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分享如何写抖音文案的几个小技巧。

  • 想要有趣的内容 首先要学会写抖音脚本

    短视频之所以吸引人,重点就是视频虽短但是内容却足够有趣。在这个平均每6秒刷一个视频的时代,脚本文案要写的吸引眼球,才会有人停下观看,要是你一个视频刚放几秒还是让人觉得无聊,就会看下一个。因此,你一定要在开头几秒就抓住观众的眼球,并在之后能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才能引起大家的兴趣。

    标签:
    短视频脚本
  • 一个短视频脚本需要什么因素

    我们都知道,看短视频就是为了看剧情,短视频的剧情是推广的核心!但是短视频剧情依赖于一个好的脚本,那么,短视频脚本是什么,短视频脚本怎么写?

    标签:
    短视频脚本
  • 如何流畅的写出一个短视频脚本

    在移动互联的时代,短视频创作成为许多人创业的首选,但是想要做好短视频,首先要做好短视频脚本的创作。

    标签:
    短视频脚本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