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徐汇加快打造知识产权人才新高地 智慧芽助力区域知产人才培养

 2021-04-12 15: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4月9日 上海】 4月9日,2021年上海市徐汇区“创新领袖知识产权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开幕式在徐汇西岸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智慧芽承办。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章永忠,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晓红,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艳,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许春明,智慧芽联合创始人关典等出席开幕活动。

本次培训班由组织创新力、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知识产权战略管理能力、多变全球环境下的风险防控能力、知名企业参访等5大课程模版组成。通过专家授课、小组研讨、企业游学、沙盘模拟等形式,助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利用知识产权战略管理创造经济价值的能力,理解和应用知识产权金融实现企业的财务目标的能力,预防和解决知识产权风险的能力以及品牌保护能力。同时,根据徐汇区的产业集群特点,培训班除设有通用班外,还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行业定制班型和课程。

2020年,上海首次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列入地方知识产权综合立法,同时还启动了上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徐汇区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打造了人工智能和生命健康等产业集群,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技术创新。近年来,徐汇区依托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项目,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特别在强化服务集聚效应,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长三角合作机制,拓展金融服务领域等方面卓有成效。

本次培训班正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徐汇区内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加快构筑知识产权人才高地,打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生态,推动科技创新中心策源地建设。

章永忠副局长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步,而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创新领袖如果不重视,不了解知识产权,创新的产品就有可能得不到有效的保护,企业的长远发展和核心竞争力受到影响。创新领袖应该成为知识产权的明白人,知识产权应该成为创新领袖的必修课。希望企业家们增强责任和使命意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创造出更多高质量高价值的知识产权,同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创新和知识产权双轮驱动,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努力奋斗。徐汇区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重要承载区,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举办创新领袖知识产权培训班,也从另一个侧面体现了徐汇区对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前瞻眼光。”

关典表示:“作为领先的科技创新情报SaaS服务商,智慧芽面向各地政府、园区提供科创地图、区域创新监测、产业创新图谱、研究咨询研究和数据系统解决方案,帮助政府更好地进行科创产业规划、精准招商、辖区内企业科创能力评估等。此次培训班是在产业人才画像的基础上,根据徐汇区的需求,提供了进一步的延伸服务。希望通过智慧芽学院组织的专业培训课程和参访交流,帮助科创企业的管理者们理解知识产权价值,并将知识产权战略融入企业运营中,实现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目标。”

目前,智慧芽学院拥有800多节课程,13套体系化专业课程,420多位讲师资源和超过15万的学员群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协助国知局、江苏省局等政府机构,美的、海尔等知名企业,以及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院校,进行了阶段性知产人才培养服务,并获得高度认可。

活动上,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中国药学会医药知识产权研究专业委员会、海尔集团、科沃斯等国内知识产权机构及知名企业专家出席活动,并就“知识产权护航企业创新发展”、“全球化企业运营与知识产权保护战略”、“ 创新赋能与组织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观点碰撞。

本次培训班将举行3期,每期8天,总计超过24场线下培训及交流活动。来自徐汇区内众多科技创新企业的超过300位企业管理者、研发负责人以及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将参与此次培训。

【关于智慧芽】

智慧芽(PatSnap)是科技创新情报SaaS服务商,聚焦科技创新情报和知识产权信息化服务两大板块。通过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NLP)等人工智能技术,智慧芽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高校和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提供大数据情报服务。智慧芽围绕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已经构建产品矩阵,旗下产品包括PatSnap全球专利数据库、Innosnap知识产权管理系统、Insights英策专利分析系统、Discovery创新情报系统等。智慧芽已经服务全球50多个国家超1万家客户,涵盖了高校和科研院所、生物医药、化学、汽车、新能源、通信、电子等50多个高科技行业。国内客户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中国石化、海尔、美的、小米、宁德时代、小鹏汽车、大疆、药明康德、商汤科技、华大等;国际客户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陶氏化学、戴森、Spotify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产权
创新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