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新手如何开始运营公众号?运营步骤详解!

 2021-04-13 10:45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很多人想运营一个公众号,但是零基础没有任何经验,没有思路,不知道怎么起步。今天准哥分享公众号运营的几个基本步骤给大家。

一、明确定位

公众号建立初期,一定要给帐号和后期运营的内容做一个定位,可以选择一个自己擅长或者你非常向往的领域,然后一直学习一直输出。根据运营内容设定好名称、简介等,对设定好领域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了解和规划。

名称:名称可以根据个人爱好设置,不过建议新手可以加个领域关键词。公众号取名原则就是要好记、含领域关键词,有代表性,你的公众号就是一个品牌,你自己就是一个品牌。

简介:简介是别人打开你公众号的第一印象,告诉你的读者你是谁——你提供什么样类型的内容——你的公众号对用户有什么样的价值。通过简短的文字让用户快速了解核心内容。

二、输出优质内容

公众号的核心是内容,做什么样的内容这是我们最开始的时候就需要想好的。也就是我上面说的第一步。需要结合自己的情况自行优劣势分析,扬长避短。如果没有明显的一技之长就不要做一些专业性较强的东西。

公众号发布的内容要有价值或者是有趣,最好要能在在众多同类型公众号中脱颖而出。如果没有,那么就需要及时进行调整,用户都会选择有价值对自己有用的公众号,如果不进行及时调整内容,用户就会对你的公众号失去兴趣,不再关注你。

而如果你的公众号内容非常优质,质量过硬,那必然可以在众多公众号中脱颖而出,而用户选择你的概率就大大提高了,会吸引更多用户进行关注。

三、知识积累

公众号是每天或者是每周都需要原创内容的,要运营好公众号,就必须具有非常强的学习能力和知识储备,否则会有很大的压力,身心俱疲,很难坚持下去。

因此我们就需要通过网络、看书、加入社群等多途径学习来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来积累素材。

四、公众号引流

1.多平台推广

可以将你写的文章同步到知乎,百家号,大鱼号,小红书,简书,今日头条等。但是需要注意每个平台规定的发文规则,不要不小心违反了,被删了文案还浪费了时间。

2.亲朋好友推荐

充分利用自己的交际圈,最快捷的方式就是找亲朋好友推荐。这个时代,每个人的好友都有几百几千人,让朋友帮忙推荐,转发一下朋友圈,第一批粉丝就来了。

3.免费赠送干货

将一些行业内的干货内容,最好是原创的有价值的,制作成精美的电子版,电子版要带封面,最好图文并茂,能吸引眼球,免费赠送!前提就是得关注公众号后才可以免费得到。你的用户是哪类,喜欢什么,也可以买一些东西免费送他们。

4.公众号互推

找到和你公众号用户群比较匹配的小伙伴,一起互推,目前比较流行的就是将几个号集中介绍。优点是简单快捷,效果好,不过前提是粉丝数需要达到一定的数量,门槛高。新手可以先积累粉丝,再找人合作互推。

五、数据分析总结

公众号运营者还需要学会统计数据,分析数据,通过数据反馈来了解运营的情况。比如文章阅读量、转发量、用户关注量等,我们通过数据分析,找到运营中的不足和缺陷,及时的优化调整,保证公众号运营能够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

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Yr4qgfCcgpeOIhBUJSrX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公众号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