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你为什么做不好拉新

 2021-04-13 11:08  来源: 阿頔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运营人,运营魂,运营都是人上人,要想成为人上人,拉新增长是根本...在获客成本高居不下的当下,拉新是的运营人最需掌握的技能,也是最难的一项。

实战是检验成果的唯一标准,今天我们就从实践案例来分析一下...

先给你看下我们这边一个产品设计新人正在制作的拉新邀请页面:

首先,值得肯定的一点是将我们的需求点确确实实都呈现在页面上了,这对于一个新人来讲能够将领导的想法基本的复制下来也很不容易了,掌声鼓励一下,那么接下来我们讲讲问题。

1)按钮过多,设计逻辑过于复杂

用户进入这个页面后,主要入眼的区域,有4个按钮可以点击,分别是:【点击复制】、【点击生成二维码】、【邀请好友解锁礼包】、【邀请更多好友】。4个按钮都能点击时,用户到底点击哪一个呢?按钮之间有什么联系和区别呢?且用户点击复制后,就结束了,没有直接调出微信聊天界面,形成分享闭环。

2)主题信息不够明确

活动的主题是《一年会员》,分享邀请一个好友成功即可获得1年的会员服务,是个很简单的步骤,但是整个页面呈现给人的感觉却复杂化了,又要生成二维码,又要解锁礼包,又要分享好友,参加活动的成本无形中就增加了。

3)奖励信息过多。

页面整体奖励信息太多,包括一年会员、年费礼包、签到得1天会员,分享朋友圈得7天会员。奖励程度相差较远,用户在这个页面中主要关注的是1年会员,所以页面最下面的1天会员和7天会员其实就没有吸引力了。

说完了问题,接下来我们分析看看有哪些比较成功的邀请拉新是怎么制作的呢?

一、纯海报形式

样式:规则简单明了,重点突出分享按钮,一键转发。

分析:适用于本身具有丰富内容的App,小程序等,常用于知识付费,读书教育等。其课程内容或活动内容足够吸引人。

二、足够吸引力的奖励

样式:重点突出分享得现金,简单粗暴,直接明了。分享成本远小于获得现金成本。

分析:新上线的花小猪邀请得现金的活动,吸引老用户分享,分享成本远小于获得现金成本,所以用户会自发的去邀请拉新。

三、标准统一形式多样

样式:分享邀请码和面对面邀请,链接形式分享好友,海报形式分享朋友圈。场景不同,分享形式也不同。但无论那种分享形式,都落地在一个统一点,要么是邀请者和受邀者之间的单线连接,要么是同一个微信生态环境。

分析:常用于社交类App,好友共同爱好的如健身,学习计划等等。

四、总结

总体来讲,结合这些邀请活动,能发现好的邀请有以下特性:

1)明确主题,不要脱离主线

目的是拉新但也不是拉新,更准确的说应该是分享,只有用户分享出去了,才是成功的营销。

所以无论是页面布局,还是考虑整个用户路径,都应该围绕这个分享去做。任何有可能切断用户分享步骤的,都应该被砍掉。

2)突出主旨,重点强调

突出活动主旨(最吸引人的点),比如你的奖励优惠很大,那就重点突出奖励诱惑。在很多页面设计中,一般我们会要求开发用“呼吸灯”的按钮样式,来吸引用户点击。

3)考虑用户场景,也要考虑主次

方便用户分享的用户场景概念融入进去是好的,但要记住一点,主次分明,主要目的是分享。那么分享按钮一定要最突出且最方面用户点击,其他的都是次要展示,同时无论点击哪一个按钮,都应该有完整的分享闭环。

文章来源:公众号阿頔说(ID: sangdi890129)授权转载 作者阿頔出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运营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