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抢搭数字经济快车,慧策以旺店通ERP助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04-15 13: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促进发展”、“打造新优势”到“建设数字中国”,数字经济再次被社会各界所热议,被视为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支柱,并可加快社会各界数字化升级转型的步伐。

其实,“数字化”早已对商业环境展开重塑,尤其是对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的零售企业。“随着新基建的全速推进,数字化带来更多的是企业管理理念的转变。”慧策创始人及CEO肖彬认为,以数据化贯穿企业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实现数据融合,深挖数据价值,可助零售企业更快适应新的市场竞争格局,提升竞争力。

 

这其中,提供智能零售服务的服务商,拥有更为专业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经验,能够更快从数字化浪潮中寻找新机遇,推动商业模式变革,让数字化的市场价值持续得到释放,是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大利器。

以南极人官方旗舰店为例,通过与一体化智能零售服务商慧策合作,引入慧策旗下旺店通ERP系统,实现了对企业分仓管理的数字化运作。运用大数据与AI技术,旺店通ERP系统解决了订单管理、仓库管理等方面的、包括经销仓库运行模式复杂、管理难,企业投入成本大等问题,成为企业后端订单仓储管理的数字化助手。通过提升企业在订单、仓储、供应链等各方面的管理能力,旺店通ERP系统开启了南极人管理的数字化升级。

(慧策旗下旺店通ERP系统整体架构)

“企业的数据不仅要大,而且要全。”慧策创始人及CEO肖彬提到,未来数据将是企业的核心命脉,但如何打破数据孤岛,将业务流程在线化、数据化,构建大而全的一体化数据体系,推动企业内外部数据的高效协同,这一切都是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所努力的方向。“尤其在‘泛电商业态’趋势下,企业数字化管理水平还将进一步提升。”

比如当前备受关注的直播电商,普遍来说,直播商家有着“前端引流强,后端管理弱”的特点,“因为后端仓储承载着我们订单货品的流传交付,是我们履约的重要一环。”慧策某知名直播客户就曾提到:“如果能够通过数字化提升后端的效率,我们就能够更快完成订单履约,也就能放心的扩展业务规模了。”而旺店通ERP直击直播电商管理中的订单处理、发货效率、数据统计和采购等核心点,在后端作业各环节,通过系统数字化操作提升管理效率。“不夸张地说,功能真的很强大!”

自成立以来,慧策服务了众多客户,其中大中型零售企业客户占比76%,涵盖中粮、强生、汤臣倍健、贝因美、百威、珀莱雅、贵州习酒等世界500强、上市企业、知名品牌。通过不断的实践探索和经验积累,慧策已形成一套精准、智能、系统化的方法论,去盘活企业数据资源,从数据中寻找改进业务流程的方法,并将其运用到实际管理中,助力零售企业快速高效地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就目前来看,慧策将所服务的头部企业的标杆经验在系统中转化为标准化流程,去赋能更多零售企业的数字化升级,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的红利,并深入到长尾市场,为小微企业的数字化发展助力,这也是对当前零售市场的深度洞察:标准化的流程和解决方案覆盖了当下绝大部分数字化应用场景,尤其是后端供应链或整体履约服务方面,对于市场中数量庞大的小微企业有着普遍适用性。

综合来说,挖掘数据价值,推动零售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将是未来企业发展的新增长引擎。而慧策凭借自身技术和产品实力、以及服务标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专业经验,将成为推动零售产业数字化发展的实践者和见证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经济
新零售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