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歌尔举行新一代扬声器技术分享会

 2021-04-16 08: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5日,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尔”)在深圳举行扬声器技术分享会。其在智能手表/眼镜、手机/平板电脑、AI音箱、HiFi音响、汽车音响等产品应用上结合用户痛点和客户需求,推出了新一代扬声器技术方案。此次分享的微型扬声器SBSTM和大扬声器Cyclone两个品牌的升级技术,可实现搭载产品音质更优、空间更省、续航更长、防水更深等优点,有望带来行业技术革新。

20210416093636_3065

针对智能手表等产品的圆形表盘外形设计,以及轻薄化发展趋势,歌尔特别推出全球首款弧形振膜扬声器SBSTM-Sandwich,采用独创的“三明治”结构,直接竖向贴合放置于圆形表盘侧面,占用空间减少50%以上,用于电池可使电量增加20%,续航时间增加3天;同时创新的弹性振膜加防水部位材料一体成型使其达到业界最高防水等级10ATM(100米防水),可用于游泳深潜佩戴。该技术方案也同样适用于智能眼镜等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听觉享受。

歌尔还发布了性能大幅度提升的新一代扬声器SBSTM-Rhythm,采用全新研发的振膜材料、外壳、球顶材料组件以及创新的吸音颗粒封装设计,与当前旗舰机音效相比,手机频响可提升至少10dB,低音更加饱满清晰,动感有力;高音清澈通透,声音细节展现和实现的立体声音效几乎与AI音箱无异,将采用SBSTM-Rhythm微型扬声器的智能终端(手机/平板等)的音质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此外,歌尔还推出了扬声器+受话器+触控马达三合一模组SBSTM-Magic,完全一体化设计使其体积与普通扬声器box相当,却能兼具高端手机的音效及游戏手机的触觉体验,还能为手机节省空间。

针对AI音箱,歌尔推出Cyclone扬声器单元,首创多层次多悬挂振动系统,完美解决了大冲程、超低F0与扬声器振动平衡这一对尖锐的对立矛盾。解析力更强,低音浑厚有力,下潜更深;中音人声饱满,干净清晰;高音通透自然,细节丰富。

下一步,歌尔将与丹拿强强联手,加大在汽车音响领域的资源投入,围绕Cyclone进行联合研发和深度合作,加快新技术在汽车音响和HiFi音响系统中的应用落地,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移动音乐体验。

围绕此次分享的新一代扬声器技术,歌尔已申请七十多项专利,其中五十多项发明专利。歌尔于2002年开始扬声器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在扬声器领域目前已形成包含60%以上发明专利的近六千项专利群。歌尔将持续为客户提供一流的声学产品,与品牌整机客户(智能硬件终端)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卓越的音效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音箱
ai音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