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希科医疗亮相2021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打造全场景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2021-04-23 17: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国家卫健委正式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医院智慧管理分级评估标准体系(试行)的通知》,作为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全球医疗行业探索的新方向,推动医疗信息化转型、打造智慧医疗,已然成为行业广泛关注的焦点。

4 月 23 日 , 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 (CHINC) 与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创新发展大会 (HCDE) 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XICOO 希科医疗携众多智慧医疗解决方案登场 数字医疗 “双引擎” 品牌大会, 为智慧医疗建设与医疗信息化提供新技术、新思路。

据了解,XICOO 希科医疗此次围绕影像会诊中心、MDT 多学科会诊、智慧护士站、智慧病房、智慧医养等医疗核心场景展示多元化、可落地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呈现覆盖全场景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借助新技术为医院信息化、智能化进行全方位升级。

作为智慧医疗方案的组成部分,XICOO 希科医疗旗下医用工作终端、会诊显示终端等众多创新产品亮相展位。通过创新产品打通医疗场景 , 解决传统医院沟通、运作效率低下等问题 , 让医疗协作变得更加便捷高效。

智慧病区解决方案:智慧服务,医护提效

希科智慧病区解决方案基于软硬件结合的多终端,涵盖智慧护士站、智慧病房、智慧医生办、智慧示教室等场景。 覆盖护理流程、医生办公、患者服务、健康宣教、示教教学、家属探视等应用,结合自研AI 技术,实现智慧病区全场景应用智能化。

智慧病区借助智慧护士站交互大屏、智慧护患通讯系统、智慧病区宣教系统、医生办公大屏、体征采集系统,通过门口屏、床旁屏、信发屏等多个显示终端,用“屏”打通全场景。以新技术赋能赋能智慧病区,大大改善了病人就诊体验,提高医护工作效率。

展会期间,希科智慧医养解决方案备受关注。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2021我国医养结合行业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7.92%,预计2021年医养结合市场规模将达到11603亿元。希科智慧医养解决方案以信息化技术连接多个智能显示终端,打造智慧医养,提供信息显示、数据互通等多种功能,改善医养护理效率,提高养老体验。

医疗影像解决方案:专业医显,智能升级

除了针对智慧病区升级的解决方案,此次XICOO 希科医疗也在大会上同步展出希科医疗影像解决方案。

希科医疗影像解决方案包含诊断显示器、会诊显示终端、会诊显示设备等覆盖会诊场景的多种专业显示终端,支持DICOM校准,实现高效准确的医疗展示,助力本地会诊、远程会诊、MDT多学科会诊等协作高效进行,升级智慧会诊体验。

此外,希科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包含视频会议组件,支持多种系统平台,包括IOS、Android、Windows、Mac。专家、主治医师可通过希科视频会议在会诊大屏、会诊显示器进行多端联动,进行远程多学科会诊,实现异地诊断,让专业诊断“无死角”、“零距离”。

借助希科会诊大屏无线传屏功能,医生可以快速将资料传输到会诊大屏中进行展示,专家、主治医师可通过手机端加入会议后,可实时浏览患者的资料,配合全景摄像头,可实时观看患者状态,给出治疗意见。相比传统电话、视频等方式,希科移动会诊做到能“听”、能“问”、能“看“,更加准确的辅助医生进行诊断。

希科医疗影像解决方案,通过专业展示,高效协同,创新会诊方式,为会诊工作科技赋能,实现智慧医疗多场景覆盖。

技术引领,赋能场景,希科为智慧医疗助力

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升级已经成为医疗行业的新方向,行之有效的智慧医疗转型方式,成为行业探求的目标。

据了解,XICOO 希科医疗作为中国 500 强上市公司视源股份旗下品牌 , 秉承母公司强大的研发能力 , 专注于医疗信息化、医疗数字可视化等多个领域 , 用智慧屏幕打通医院业务场景 , 推动医疗设备 “数智化” 革新。

当前 ,XICOO 希科医疗的显示终端产品已经覆盖到全国各大头部医院 , 包括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北京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多家知名医院 , 加速提升医护工作效率及医院信息化水平。

通过本次展会,XICOO 希科医疗围绕多个智慧医疗场景展示了多元化、可落地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引领,赋能场景,打通医疗场景 , 解决传统医院沟通、运作效率低下问题 , 让医疗协作变得更加便捷高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