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博鳌论坛再议数字经济 慧策旗下旺店通ERP聚焦零售企业数字化

 2021-04-26 11: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刚刚闭幕,共襄全球治理盛举,其中,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再次成为论坛热词,由此可见,它们已不只是我国未来发展的趋势,更是世界经济发展的走向。而此浪潮之中,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科技技术力量无疑是转型背后的重要推手,从新基建战略就可窥见一二。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离不开数字化的基础设施、管理工具,无论是在业务端还是管理端,都有着新的需求。而对于零售行业来说,在互联网电商行业的多年冲击下,新零售、直播电商、私域流量等新零售业态的出现,致使零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更为迫切,且要求更高,高效、便捷、快速成为必需,零售服务商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支撑,拥有创新的产品技术和标杆经验,成为零售企业的核心选择。

一体化智能零售服务商慧策,作为零售电商服务中数字化、智能化的代表,旗下核心产品旺店通ERP,便致力于从订单、仓储到人员、数据的管理上保障客户稳定实现“两提一降”的目标,即提升效率、提高管理、降低成本。据客户数据显示,旺店通ERP系统在对零售企业的电商经营赋能上,可将企业后端的人工效率提升60%,管理创收增长20%,降低运营成本20%,且数据差错率接近0。

具体来说,企业借助旺店通ERP系统进行数字化管理,可在电商业务中实现订单高效快速精准发货;对库存进行精准管理与高效分配,提高库存周转率;同时对财务进行精准管控,明确掌握企业经营数据状况。“速度更快、运行更稳、数据更准、信息更安全,在业界,旺店通ERP的这四大优势是出了名的。”借助旺店通ERP系统实现降本增效的某客户提到。

通过旺店通系统在订单管理、仓储货品管理、绩效管理、供销商管理等涉及企业经营管理链路上的数据整合及分析,为企业实现了数据内融外通一体化,将数据变为资产,为数据智能提供依据和帮助。以旺店通ERP的分销功能为例,打通了平台、供销和分销三者间的壁垒,实现订单线上互推,账款线上结算,物流状态、货品信息、商品价格实时同步共享,让数据资源完成整合分析,更快速、免错漏、低成本,全面助力商家快速搭建供销网络、拓宽分销渠道、稳固供销关系,提升企业竞争力。

(旺店通ERP系统架构)

此外,慧策还将人工智能技术植入旺店通系统中,打造了AI智能拣货功能,实现仓储、拣货、物流等业务流程管理的智能化;同时,通过仓库3D建模,将真实仓库完整映射到系统中,并结合订单数据和AI算法,实现订单的高效聚合,并自动计算更优、更短的拣货路径,有客户在使用旺店通ERP系统后,订单分货时间缩短了40%,发货效率也整体提升35%。拣货作业的效率大大提升,仓库发货更快,更准,让货品能够早一秒到达客户手中,对消费体验的打造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数字经济的发展,带来经营管理理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对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有了新的认知。“通过旺店通ERP系统对管理流程的赋能,人力成本降低22%,效率提升26%,真正实现降本增效”,慧策某女装top客户认为,旺店通ERP等数字化工具,在企业的发展壮大途中实实在在地提供了强大助力。

而从当前旺店通ERP的市场反馈来看,“两提一降”这一数字化带来的显著效果已经得到验证,慧策服务中粮、蒙牛、贝因美、周黑鸭等上市企业、知名品牌的标杆经验,也转化为标准流程,为更多期待和正在数字化转型的零售企业赋能。或许,这就是数字经济的魅力,它实现了科技与业务流程的融合,将技术创新的成果造福企业,使那些在互联网电商运营中遇到的难题,被一体化智能零售解决方案化解。

“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这是国家的倡导,有专业数据推测,“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将带动超过60万亿元的经济产出,已然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而零售企业如何借力那些精准、高效、智能的科技平台,融合当前企业的数据资源,让企业的核心数据资产真正发挥效力,实现产业升级,将是当前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中之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零售
数字经济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