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拼多多2020年净亏71.8亿元 都用来补贴用户了?

 2021-05-01 08:1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日报道,4月30日晚间,拼多多纳斯达克公告称,2020年净亏71.8亿元,每股亏损151元,2019年净亏69.68亿元。

财报还显示,截至2020年底,拼多多年活跃买家数达到7.884亿,比上年底增加35%,超越阿里和京东,成为中国第一电商。

相信大家都很疑惑,拼多多用户也不少,为什么还会亏损呢?其实经常用拼多多的用户都知道,拼多多曾给大家带来过“百亿补贴”活动,根据财报显示,2020年拼多多花在销售与市场上的支出达到了412亿,这里既有拼多多“百亿补贴”的持续支出,也有拼多多在多多买菜上的重金投入。

此外,拼多多还在发力金融类业务,例如支付业务。2020年1月23日,拼多多收购上海易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认缴出资的6083.99万元股权,从此获得了支付牌照。

不过目前拼多多依然以大量补贴方式来营销新客户,亏损原因就很清晰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