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如何提高直播间人气?直播策划不可少!

 2021-05-06 15:13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直播封面、直播预告文案、主播这些是吸引用户会进入直播间的因素,但最终能留住用户,并将路人变成粉丝的核心还是直播内容。

能吸引用户继续观看直播,关注直播间的方法只有两个,直播内容要么有趣,要么有用!从生理或心理上给用户带来满足,你的直播间就能获得关注。

为了确保直播的内容进展成功,我们在直播开之前就要进行直播策划。想要做好直播内容策划,我们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

1、选直播主题, 简言之,就是选题。你要做什么?要给用户呈现什么?这个主题能不能吸引你的用户?我们是直播带货还是展示才艺?直播主题的选择也决定了直播的核心内容。

可以根据产品定位来决定我们直播的主题,比如我是卖水果的,那么直播的主题是“绿色,健康,无污染的 XX食品”;如果是卖服装的,那么直播的主题是“夏季穿衣,夏天胖妹妹显瘦穿搭,等等”。

那么我们如何确定现场直播的主题?可由产品定位确定。

比如我是卖水果的,那么直播的主题是“绿色,健康,无污染的 XX食品”;如果是卖服装的,那么直播的主题是“夏季穿衣,夏天胖妹妹显瘦穿搭,等等”。

2、定直播目标用户, 找准你的受众对象是那一类人群。不同的用户他们的消费心理特点也不一样,比如同一款运动鞋一部分人在乎的是外形好看,另一部分人更注重它的实用性是否耐穿。直播主题需要突出你受众对象的需求,来策划符合她们兴趣爱好的直播内容。

3、直播内容可以从你的产品入手,由于不同的产品会有不同的营销方式,那么在直播内容上我们就根据自己的产品来。比如我们的产品是产品是防晒霜,那么我们就来聊关系防晒霜的实用知识,技巧。比如防晒霜抗老等。根据不同产品的作用,从不同的角度来分析,我们的直播内容可以有针对性,直播可以留住用户,便于后续转化。

4、播互动能有效提升直播间人气和转化。在直播前要确定用什么方式和观众互动,抽奖、发红包、送赠品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策划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