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怎样做直播策划 新手必看的直播流程

 2021-05-07 11:35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我们要确定这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本次直播的主题可以是为了吸引用户的关注、实现转化来提高销售或者是提高品牌的知名度,确定了直播主题再来制定后续计划。

2、我们需要通过自己定下的直播目标来精确地定位人群和市场,并结合自己的产品圈出目标用户群,这样不仅能给直播带来最大的流量提升,同时也避免团队在后续实施中出现偏差。

3、确定直播时间和时长

几点开播?直播多长时间?我们要考虑主播能在直播间控场多长时间,直播多久不至于让观众感到疲惫等等因素。

4、在确定直播时间和时长后制定直播内容

我们把直播时间分段,制定每个时间段主播说什么,做什么。比如开播前主播的自我介绍,什么时间段上产品,什么时间段进行抽奖活动等。每个关节会用多久的时间做好规划,以免出现时间错乱,观众流失的情况。

5、对于直播间人员的设定

场上人员主播、副播、助播(监控)等在很多大直播里直播上场人数在3-5位。

场下人员:造势和客服。

6、直播期间设置促销活动:

开场福利:为了聚集人气刚开播我们就进行抽奖活动;

整点抽奖:这个是为了留住用户,在整点或者关键节点进行抽奖活动;

问答抽奖:直播间设置问题,答中抽奖;

限量秒杀:爆款单品做限量秒杀,在直播间氛围较冷清时瞬间拉高人气。

7、商品推荐

主播拿出专业的态度介绍产品的功能、设计、规格等。对于产品的卖点,痛点要熟知一遍更好的介绍产品。可以选择1-2个 最突出的产品进行深度讲述,或者结合直播间粉丝的喜好反馈进行重点讲解。

8、预告下次直播时间

为下次直播设置悬念,吸引粉丝观看下次直播。

直播结束后进行复盘,总结这次直播的经验与问题,下次还需要优化那些流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策划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