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这家风扇吊灯行业龙头携手涂鸦智能,共拓智能设备市场

 2021-05-07 09: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6日,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深圳)上,全球领军IoT云平台涂鸦智能与风扇吊灯行业龙头企业中山奇新电子有限公司宣布达成合作。未来双方将携手开发智能音箱市场。

【奇新电子签约仪式现场】

中山奇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见阳、销售总经理陈少楷,以及涂鸦智能副总裁孙新涛、大客户总监刘许婷等出席了本次合作签约仪式。

中山奇新电子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风扇驱动器——电机,以及电机控制器 。目前,奇新电子年销售家用风扇吊灯约500万台,占国内家用风扇吊灯市场70%的市场份额。奇新电子服务客户包括雷士、欧普、飞利浦等。奇新电子在全球范围内首次设计出了带有智能Wi-Fi、直流变频和调光调色功能,且待机功耗小于0.5W的智能风扇控制器。

在此前的合作中,依托涂鸦智能提供的CBU标准模组,奇新将其2.4G的射频功能集成在模组内,有效节省一颗2.4G芯片。目前,奇新电子向市场推出了带有2.4G遥控器的直流电机低压版本。

本次签约仪式上,双方宣布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将涂鸦智能的平台能力与奇新电子的多年行业经验充分结合,共同推动智能风扇灯的行业普及。同时,借助涂鸦智能的IoT开发平台,奇新电子还将拓宽产品线,向智能音箱领域进军。涂鸦智能也将继续为奇新电子提供生态、市场、渠道等能力支持,助力奇新电子实现全球化布局。

Market and Research 报告显示,到2024年,全球风扇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113.32亿美元。就目前风扇的驱动控制装置来看,交流电机约占80%-90%的市场份额,预计未来1-2年内,随着直流驱动成本降低,直流电机将逐渐取代交流电机。

随着消费者对于室内通风的重视程度加深,势必推动风扇市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电机作为风扇供应链上的一环,势必随着风扇市场的增长而出现新的增长点。

就奇新电子瞄准的智能音箱领域来看,同样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调研机构Omdia给出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同比增长39.7%达1.36亿台,预计到2025年,智能音箱出货量将达到3.45亿台,年复合增长率为20.5%。与此同时,智能音箱蕴藏上百亿市场机遇,未来几年市场规模将增长到263亿美元。

涂鸦智能与奇新电子除智能控制器外,还将在智能家居寻求合作机会。这种不断加强纵深的合作方式,是IoT商业合作的主流趋势——商业跨界将是生态跨界,不再是单一的业态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子产品
智能音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