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被黑了怎么办 首先学会漏洞扫描

 2021-05-08 11:40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个站长,很难不发生网站被黑的情况。网站被黑总会带来非常多不好的影响,那么我们要怎么预防呢?

首先要知道什么表现是网站被黑了

分析系统日志、服务器日志,检查自己站点的页面数量、流量等是否有异常波动,是否存在异常访问或操作日志,检查网站文件是否有不正常的修改,尤其是首页等重点页面。网站页面是否引用了未知站点的资源(图片、JS等),是否被放置了外站的异常链接。检查网站是否有不正常增加的文件或目录。检查网站目录中是否有非管理员打包的网站源码、未知txt文件等。

想要预防网站被黑,首先要做好漏洞扫描

随着企业IT规模的不断增大,在网络安全建设中面临千变万化的攻击手法,单纯采取被动防御的技术手段越发显得力不从心,更多的用户开始关注风险的管理与度量,侧重在“事前”尽量降低甚至规避风险。安全漏洞扫描针对系统、设备、应用的脆弱性进行自动化检测,帮助企业或者组织来侦测、扫描和改善其信息系统面临的风险隐患;侦测某个特定设备的系统配置、系统结构和属性;执行安全评估和漏洞检测;提供漏洞修补和补丁管理;是企业和组织进行信息系统合规度量和审计的一种基础技术手段。

另外还需要关闭不必要的服务以及端口还有上传功能,经常检查网站文件是否有不正常的修改或者增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