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安装宝塔面板的图文教程

 2021-05-08 16: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宝塔面板是一款很优秀的Web环境面板,宝塔面板支持Linux和Windows系统,可以一键安装LNMP和LAMP环境,本文以Linux服务器系统为例:

服务器安装宝塔BT面板图文教程开始:

购买云服务器可以先领取优惠券(官方领取页面:https://www.aliyun.com/minisite/goods?userCode=i4hlo7k3)再购买云服务器,结算时符合条件的订单可以使用代金券抵扣。

SSH登录服务器

使用命令ssh root@你的服务器公网IP登录linux服务器。

宝塔面板安装命令

宝塔面板安装很简单,一条命令即可,本教程以CentOS为例,安装命令为:

yum install -y wget && wget -O install.sh http://download.bt.cn/install/install.sh && sh install.sh

运行命令后,宝塔面板会自动安装,期间你需要输入一个y,如下所示:

1Do you want to install Bt-Panel to the /www directory now?(y/n): y

输入y,然后回车即可。

等待,大概2分钟左右,显示“Complete!”,即安装完毕!显示如下:

安装完毕后会显示登录地址、用户名和密码:

登录地址为:http://你的服务器IP:8888

用户名:admin

密码:随机生成,安装完毕后会有显示

开放服务器端口

如果是阿里云服务器需要开放下端口,因为阿里云为每台ECS服务器默认配置的安全组禁用了宝塔面板需要的端口,宝塔面板依赖的端口号有:8888|888|80|443|20|21,所以需要登录到服务器控制台,开启这6个端口。如何开启?参考:阿里云ECS怎么开放端口自定义安全组规则

一键安装LNMP或者LAMP环境

登录宝塔后台后,会弹出一键安装web环境的界面,我们按照自身需求安装适合自己的LNMP环境或者LAMP环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影响云服务器性能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性能是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为什么性能很重要,在使用美国云服务器时影响性能的因素有哪些?让我们通过下面的文章一探究竟。

    标签:
    云服务器
  • 云服务器与物理机有哪些区别

    企业在选择方面都是需要考虑很多因素,物理机就是独立的一台服务器,可以理解成物理机为一个大房子,这个房子的归属权就在你手里,而云服务器是大房子里的一个房间。

    标签:
    云服务器
  • 如何选择更好的香港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很适合开发者和中小企业使用,不管是建站还是托管业务都可以放心使用云服务器。随着香港云服务器越来越首欢迎,更多人关心如何选择香港云服务器及云服务有哪些优势,

    标签:
    云服务器
  • 什么是裸机云?

    裸机云(BareMetalCloud),简单地理解,它是一种裸机服务器,没有预先安装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完全自定义配置。

    标签:
    云服务器
  • 香港云服务器有哪些优势?

    相对于物理服务器来说,云服务器使用更方便灵活,价格更优惠,很多个人站长和小型企业都比较喜欢使用云服务器,其中香港云服务器更受欢迎。

    标签:
    云服务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