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商标保护要怎么维权 又要怎么预防

 2021-05-12 11:21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想打造品牌,首先需要注册商标。要想让商标真正发挥它的价值,就需要注意保护商标!那么品牌如何做好保护商标呢?

如果品牌没有申请商标,则需要申请注册成商标进行保护。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仅以核准注册的商标和核定使用的商品为限,任何形式的自行改变均不受法律保护。

2.如果商标被盗用侵权,可以以下两种方式维权:

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公安经济侦查部门主动行使权力,对主要管辖区内发生的,商标侵权案件、假冒注册商标,进行依法查处。

由个人、企业向上述两个部门举报商标违法、犯罪行为,或由商标使用权人向法院*商标侵权行为。

另外还需要做到主动培训相关销售人员,通过销售人员加强周边市场巡查,及时发现侵权线索,提高维权效果。当然也可以找相关的代理机构。

扩大商标保护范围

提升商标保护强度。驰名商标的认定有行政、司法两种途径。有权认定驰名商标的行政机关是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和商标评审委员会,包括商标局在商标管理案件和商标异议案件中认定、商标评审委员会在商标异议复审和商标争议案件中认定。有权认定驰名商标的司法机关是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计划单列市中级人民法院、直辖市辖区内的中级人民法院和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的其他人民法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保护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