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如何保护企业商标权 三招教给你

 2021-05-12 11:27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现在市场中,想要树立一个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十分不易,因此保护商标,维护自身企业的合法权益,是企业目前来说最应该做的。那么这里很多企业就有一个问题:如何保护企业商标权呢?

先注册后使用商标。

未注册商标不享有专用权,他人也可使用该商标。如果企业的商标先使用后注册,则容易被他人假冒或抢注;一旦被他人抢注后,企业就会陷入被动,要夺回商标只能诉诸法律,费时费力,是否成功也不肯定。如果丧失商标专用权,企业很可能失去已开拓的市场,这方面的例子屡见不鲜。因此,企业应当先注册后使用商标。鉴于商标注册历时较长(从申请至核准注册需一年多),最好事先多注册一些备用商标以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

全类别注册

在具有相应实力的情况下,尽量对商标选择全类别注册,即在商品分类表的每一个类别上均进行注册。 当然,全类注册所需的花费较大,而且为了防止注而不用的现象,商标法规定超过三年没有实际使用,他人可以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这也是需要考虑和作好应对方案的一个风险。

如何进行打假维权

打假维权是指利用政府行政手段打击侵犯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的行为。工商局,质监局等行政管理部门,有权查处此类侵权行为。权利人如发现其他企业或者个人在生产、销售过程中侵犯其知识产权,可向主管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保护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