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普华集团翟山鹰先生将出席“2021中国经济发展秩序论坛”

 2021-05-14 11: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我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发展机遇。站在时代大变局的十字路口,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应当如何洞察时与势,筹谋因应之道?如何抓住机遇塑造中国经济新发展格局?

5月16日,“2021中国经济发展秩序论坛”将在北京盛大启幕。围绕“新商业 新经济 新秩序”,本次论坛将邀请政府领导、著名经济学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家等重磅级嘉宾共同出席,聚焦新环境下经济发展新秩序、新动能、新商业、新格局,探索新时代经济发展之大势,共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大咖云集 共飨盛宴

作为一场高层次、高规格、高水平的论坛,本次论坛将邀请数十位来自政界、学界、商界的重量级大咖,从宏观到微观,从现实发展看向未来,带来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洞察和分享。

面对国内外复杂环境,决策层立意高远地提出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重要理念。在本次论坛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将聚焦“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通过“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新发展格局下的创新战略和路径选择”“创新经济前景与挑战”等主题演讲,剖析中国经济内生产力,把脉经济内循环发展之路。

在双循环经济新格局下,中国企业又该如何应对机遇和挑战?论坛现场,著名经济学家将聚焦当下,畅谈我国创新经济的前景与挑战,把脉我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从专业角度解读经济发展的走向,探寻我国经济全新发展路径。

作为被指定的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企业代表,普华商业集团董事长翟山鹰先生受邀出席本次论坛,他将围绕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浪潮,全面带来数字经济领域前沿分享。

同台论道 凝聚共识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在此背景下,本次论坛设置了圆桌讨论环节,将邀请到企业界代表、城市政府官员、外资企业界代表,以及翟山鹰先生等商界领袖汇聚一堂,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数字经济等多个层面,深刻解析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一起探讨如何在“十四五”背景下,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此次2021中国经济发展秩序论坛的召开,将为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众多有益的思考,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对企业把握2021年后的宏观经济发展方向至关重要。

了解更多有关“2021中国经济发展秩序论坛”的后续信息,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普华之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论坛
数字经济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