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京东方亮相2021 CMEF 全面展示智慧医工丰硕成果

 2021-05-17 14: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2021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上,作为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京东方携多款行业领先的智慧健康、医疗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强势亮相,全面展示了智慧医工事业的强大实力和成果,在助力健康中国的同时,为全球智慧健康产业提供了一条科技+医疗融合发展的崭新路径。

京东方亮相2021年CMEF

据悉,本届CMEF以“创新科技 智领未来”为主题,共吸引5000家品牌企业参展。作为全球显示龙头及物联网创新企业,京东方携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智慧医养解决方案、智慧急救解决方案、BOE健康物联网管理平台、物联网健康设备、玻璃基微流控芯片等多款高科技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众多观众驻足体验。

其中,京东方玻璃基微流控芯片依托于其精湛的玻璃加工及玻璃表面膜层加工技术,具有出色的加工精度、良好的生物稳定性、优秀的光学及热学稳定性,可应用于基因测序、基因分析、细胞筛选等领域,可以把整个传统生化实验室的功能集成在一块微米尺度的芯片上。

展会现场,京东方展示了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构建健康物联网管理平台,打通医院、社区、居家等场景,通过动态心电记录仪、物联网血压计、血糖仪等多种物联网医疗健康产品,实现预防-诊疗-康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用户可以居家实时监测健康数据,远程传输到社区和医院,即时获得数据解读分析、AI风险疾病预测等服务。

亮相本次展会的京东方智慧医养解决方案聚焦社区、家庭,提供各类医疗级、微创、便携的智慧终端设备,以及健康管理系统平台,连接客户与医院、公卫平台等机构,实现“人-物-服务”的一张网。

在社区场景中,借助京东方3D智能健康交互终端一体机,现场观众体验了可视化、数字化的健康数据,建立千人千面的3D健康档案,该互动吸引众多观众体验。

观众现场体验京东方3D智能健康交互终端一体机

此外,京东方还带来了用于医疗影像的平板探测器背板和用于基因测序、分子诊断的玻璃基微流控芯片等黑科技产品。对比传统胶片或IP板,京东方X射线探测器背板为全数字化设计,不到5秒即可成像,同时具有更低的辐射剂量和更高的成像质量,保护医生患者的身体健康。同时,搭配5G技术,可实现远程医疗,AI医疗,大数据诊断等;京东方玻璃基微流控芯片依托于其精湛的玻璃加工及玻璃表面膜层加工技术,具有出色的加工精度、良好的生物稳定性、优秀的光学及热学稳定性,可应用于基因测序、基因分析、细胞筛选等领域,可以把整个传统生化实验室的功能集成在一块微米尺度的芯片上,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京东方总部内景

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智慧医工事业首席执行官冯强表示,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全球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京东方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创新企业,从人类的健康和幸福出发,通过自身积累的核心技术赋能医工融合创新,致力于打造形成创新型的智慧医工事业,构建起物联网时代的智慧健康服务体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方
博览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