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掌阅科技携优质作品助阵519网络文学读书日,传递阅读乐趣

 2021-05-18 15: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5月19日,第一个 “网络文学读书日”在掌阅科技联合创始人王良与众知名网络文学相关企业、作家的共同倡议下诞生,4年来,该活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5月13日,第四届中国网络文学读书活动拉开帷幕,本届的主题为“网络文学读书日,一起享受阅读”,掌阅科技也为今年的活动准备了优质书单,如《铁骨铮铮》《华丽的冰上》等。

《铁骨铮铮》《华丽的冰上》是掌阅科技旗下优质网络文学作品的代表,是展现当下时事的优秀作品。

掌阅科技作家我本疯狂力作《铁骨铮铮》,聚焦我国高铁建设,致敬中国铁路人

我本疯狂是掌阅科技旗下的实力作家,宁夏人,是中国作协会员、宁夏作协会员、银川作协理事。在我本疯狂的人生中,在一线铁路系统工作的8年,正赶上中国铁路高速发展的10年,他有幸见证了“中国速度”的发展,也在心中留下了深刻、震撼而自豪的记忆与体验。

《铁骨铮铮》作品历经三年的筹备和打磨,不仅是纪念作家自己扎根铁路、奉献青春的点点滴滴,抒写在记忆深处令人感动的人或事,更记录了中国铁路发展改革的点滴,抒写了中国铁路人的精神风貌。

作品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刘建为帮助身患癌症的师父王忠国完成人生最后的愿望,牺牲小我,参与宁西高铁银吴标段建设的故事。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各种施工问题频发、工作理念冲突和来自利益集团的迫害等都给刘建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而刘建始终坚守工匠之心,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将该工程建设成中国高铁的标杆。

作为一部反映我国高铁建设领域的作品,《铁骨铮铮》题材独特、立意深刻,扎根人民,成功入选国作协“百年百部”系列活动中的联展作品。

掌阅科技IP《华丽的冰上》,为2022北京冬奥会喝彩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继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又一在中国举办的重大国际体育赛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我们因此随处可见它的身影。来自掌阅科技的网络文学作家也用文学的方式为这一盛事喝彩。

掌阅作家红景笔下的《华丽的冰上》,讲述了热爱速滑、花滑这两项竞技运动的青年运动员,以“刀尖”上的人生为荣,克服内外在困难与阻挠,战胜对手,战胜自己,一步步走向冠军之路的故事。

《华丽的冰上》是一部关于冰上热血青春的优质佳作,作品通过多层次的描绘,讲述了关于梦想、青春与胜利的意义,展现了一群身怀梦想的年轻人,为了理想拼搏,将汗水洒向青春,在坎坷道路上迎着困难与艰苦,奋勇向前冲的热血画面。

凭借精彩的文字,《华丽的冰上》抒发了竞技热血、拼搏精神与奋斗的价值意义,堪称竞技版《刀尖上的人生》,也成功入选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上海人民政府2018上海电影节互联网影视峰会特别推荐作品。

“网络文学读书日”旨在进一步激发中国网络文学的活力,并引导其朝着更健康、丰富的道路发展,掌阅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也始终为这一目标而努力,以更多的优质网络文学作品,致敬阅读,倡导全民阅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掌阅
网络文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