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刚刚!PC版微信打开公众号名片失败!涨粉变差了?

 2021-05-19 17:49  来源: 运营公举小磊磊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2月份,微信公众号上线了“插入公众号名片”功能。

在手机端/PC版微信中,用户都可以很快速的打开公众号,在PC端浏览更方便。

因为关注账号的操作步骤,比原先识别二维码更少了。所以有很多知名公众号都陆续开始使用该功能。

例如“视觉志”、“三联生活周刊”等账号,都在文章顶部插入了自己的公众号名片。

不过,就在刚刚!

我发现,PC版微信不支持打开公众号名片了,微信对该功能做了一些限制,例如下图。

无法直接打开

1. PC版微信,公众号名片打开失败

1)我使用了多个账号和多个手机测试,首先要强调,这种限制不是所有名片,都不能在PC端打开。

2)当自己的账号,插入自己的公众号名片。例如在运营公举小磊磊文章中,插入“运营公举小磊磊”公众号,用PC版微信是可以打开的。

3)但是,当A公众号文章插入B公众号名片,预览/发布文章后,PC版微信大概率是无法打开的。 比如你的文章,插入“十点读书”公众号名片,就无法打开了。

4)当文章中插入运营者绑定的其他公众号时,有时可以打开,有时是不能打开的。

例如在文章中插入公众号“运营公举小磊磊服务号”(该账号的管理员也是我),PC端却无法打开。

5)如果文章中,插入了多个公众号名片。除了自己的,其他基本上都无法打开。

我想,或许是因为该功能使用的太频繁了,尤其是公众号之间的群推(我自己也经常做),所以微信进行了限制。当然,也有很小的概率是微信出BUG了,或者在测试。

2. 公众号名片有什么意义?

一些新媒体人会好奇,这个限制对运营没有影响,没什么意义呀?

实际上并不是。

首先,部分类型人群,几乎每个工作日都会使用PC版微信。

例如白领文员,大学生,新媒体人,互联网人,程序员等经常使用电脑的人,不能说非常多,但人数并不少,公众号名片提高了这类人群的工作/学习效率。

并且,手机聊天/处理事情的速度毕竟不如电脑。尤其是PC版微信浏览公众号文章的速度,比手机快了好几倍。

目前PC版微信支持打开小程序,看一看,文件传输等多个重要功能,接下来还能刷朋友圈,很多时候能替代手机版微信。

所以PC版微信不仅提高工作/学习效率,还提高了生活效率。

简单的讲,就是用PC版的人很多,频率又高。这时候,PC版微信无法打开公众号名片,也必然会令一部分人不再使用该功能(毕竟时不时的就打不开)。

3. PC版打开失败,影响正常浏览,涨粉转化变差

最关键的是!

当你的公众号文章,插入自己运营的其他账号,插入其他人的账号时,粉丝在PC端却打不开,粉丝恐怕比你还郁闷。

这也就直接导致,涨粉转化效果变差了。并且,该功能更新后,影响了自上线以来过去三个月所有历史文章。

说实话,我都不太敢用这功能了。

目前公众号组织互推,群推,大号推荐小号,引流等,都会使用“插入公众号名片”功能,效果出奇的好。

用户在PC端打开后,快速浏览公众号及相关文章。如果内容质量高,更新频率高,关注率就会提高。

现在PC版无法打开,也自然导致用户没有去点击的想法,浏览文章更别提了,这算是一种蝴蝶效应。

不过,如果公众号的粉丝群体不怎么用电脑,就更加不会用PC版微信,影响是很小的。仍然可以组织互推涨粉,账号之间引流。

本文转载自运营公举小磊磊(公众号ID:gongjulei), 免费阅读20万字新媒体运营知识,提升新媒体运营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pc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