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IE浏览器彻底被淘汰,微软有了“新欢”弃“原配”?

 2021-05-20 15:1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存在20余年之后,微软终于要“抛弃”IE浏览器了?近日,微软下定决心要让IE浏览器在2022年6月15日之前彻底退出互联网的历史舞台,届时微软产品将全线改用Microsoft Edge。

IE浏览器历史悠久、影响广泛,曾是微软的支柱产品。

1995年8月16日,微软推出了第一代IE,随后IE在短时间内迅速普及开来,成了全球范围内市占率最高的互联网浏览器,到2003年更是达到了市占率95%的巅峰,几乎完全垄断了市场。

然而从IE 6开始,速度慢、兼容性差、安全风险高就成了IE时常被用户吐槽的缺点,IE 6甚至在2006年被评为“有史以来第八糟糕科技产品”。

微软也意识到不能再任由IE浏览器破坏口碑了。于是微软试图阻止人们继续使用IE浏览器, 2020年,微软结束了对IE 11的支持,8月17日,用户不能再通过IE 11访问微软的在线服务,如Office 365、OneDrive、Outlook等。

另一方面,微软在努力研发IE浏览器的替代品,也就是Microsoft Edge。Microsoft Edge首次出现在2015年,它的出现开启了IE系列终结的序幕。之后微软给IE浏览器贴上了"兼容解决方案"的标签,也就意味着否认IE是主流浏览器,还采取各种措施鼓励客户停止使用IE,转而使用Edge。

而在今年,Edge浏览器切换到Chromium生态并重装上阵,并且强行捆绑推送给了几乎每一个Win 10用户。这么做虽然有些许霸道,但效果很好:IE本来就一大堆问题,用户使用起来也是十分糟心,现在看到Edge这个新产品,而且功能和体验都不错,自然纷纷“倒戈”了。

所以在微软强推Edge之后的几个月之内,Edge的市场份额就直接从排不上号迅速提升到了仅次于Chrome的位置,取代了原本属于Firefox的第二名。截至去年9月,Edge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8.84%。

“新欢”如此给力,微软更是毫不手软地打算把没什么用的“旧爱”迅速扼杀。 除了阻止IE访问在线服务,微软还在去年对仍在使用IE浏览器的组织及用户发出了电子邮件警告,内容大致是:将终止对Internet Explorer的“我的应用”、“我的账户”、“我的访问”和“我的组”的支持。也就是督促用户赶紧用Edge的意思。

所以哪怕已经“相处”了20余年,当IE浏览器不再起作用之时,微软也是相当果决,真的是狠起来连自家产品都不放过。 但这也确实不能怪微软狠心,使用IE浏览器体验的糟糕程度相信很多人都有切身体会,就算微软保留它,它也已经无法跟上时代的步伐了,既然如此,倒不如舍弃更好。

当然微软也不是特别的“绝情”。Edge浏览器中仍可启用IE兼容模式,方便登陆一些政府、机关、企业的网站等,因为这类网站底层技术更新较慢,仍然需要IE才能进入。这时用户可以在右上角菜单中打开 “更多工具-在IE模式下重新加载”。启用IE模式后,所有的IE功能都可以在Edge浏览器中调用,包括IE的开发者工具、ActiveX控件等,可见微软在这一点上还是比较贴心的。

但不管怎样,IE的时代终究是结束了,我们虽然会怀旧,可落后的东西注定被淘汰,如果再让IE存在,大家恐怕也不愿意再去用,看来IE以后最大的作用大概也就只是供人回忆和怀念了。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软
ie浏览器

相关文章

  • 透视微软商业蓝图:三大板块谁能成为未来“火车头”?

    微软拥有多个增长引擎,比如,全球第二大云提供商Azure和Microsoft365。除此之外,MicrosoftTeams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之一,每月有超过2.7亿活跃用户;LinkedIn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专业社交网络,每月有3.1亿活跃用户。

    标签:
    微软
    云服务
  • 微软禁止俄罗斯人下载windows系统

    昨天,微软禁止俄罗斯用户从官网下载win10和win11,即使是购买了许可证也不例外。俄罗斯人下载Windows10和11时会显示错误信息“404——找不到文件或目录”。

    标签:
    微软
    windows系统
  • IE浏览器退役倒计时 网友:银行U盾、考试报名怎么办?

    近日Edge浏览器官方宣布,1995年微软推出的IE浏览器,将于6月16日正式退役,之后其功能将由Edge浏览器接棒。不久前Edge浏览器桌面市场份额终于突破10%,成为全球第二受欢迎的桌面浏览器,第一是谷歌Chrome。一直被吐槽不停的IE浏览器,这次终于要和大家说再见了。世界第一款浏览器,越来越

    标签:
    ie浏览器
  • 微软IE浏览器正式退役

    IE27年的旅程,从今以后,这条路由Edge替IE继续走下去。不久前Edge浏览器桌面市场份额终于突破10%一遥望IE曾经的辉煌,小E深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标签:
    ie浏览器
  • 体量庞大,微软还能突飞猛进吗?

    微软(MSFT)普遍引用的31倍+市盈率是基于会计收益,并不反映其真正的经济盈利能力,而会计收益大大低估了其真正的盈利能力。因此,它的估值实际上比表面上更有吸引力。

    标签:
    微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