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 “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挑战赛结果重磅揭晓

 2021-05-25 11: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3日,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2021 World Intelligent Driving Challenge, 简称“2021WIDC”)圆满结束,作为大赛重要赛事之一,“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挑战赛结果重磅揭晓。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国内外高校、车企、科研院所、安全企业53支队伍,200余人参赛,最终通过12支决赛队伍的激烈角逐,来自蔚来汽车的蔚来小司机战队获得一等奖,来自清华大学的redbud战队和来自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轩辕战队获得二等奖,来自德赛西威的VimX等四支战队获得三等奖。中汽研软件测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耀宗和天融信科技集团天津分公司总经理于中青为获奖队伍颁奖。

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单位共同主办,东丽区人民政府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致力于打造世界级智能汽车品牌赛事,搭建全球智能汽车交流平台。赛事设置智能驾驶挑战赛、智能驾驶仿真赛、信息安全挑战赛等6大系列赛事,天融信科技集团独家冠名信息安全挑战赛。

本次“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挑战赛采取线上模拟环境预赛、线下实车环境决赛的双模式竞赛。赛题涵盖智能汽车网络安全、业务安全、无线安全、硬件安全等多个方面,全方位考察参赛队伍在车联网安全领域的技术积累与实战能力。通过比赛的形式,全面展示智能汽车信息安全攻防技术,加深汽车行业对信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中国智能汽车产业融合与发展。

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同期举办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检测与认证技术国际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工业与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刘法旺,以及来自整车企业、智能增量企业的30余位专家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天融信科技集团车联网产品线总经理范雪俭出席高峰论坛,并发表《数字时代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风险与应对》主题演讲。

范雪俭表示,随着智能网联快速发展,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新技术给产业赋能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安全挑战,自动驾驶、OTA、远程控车等业务面临的安全威胁日益突出,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智能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天融信通过对车联网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行深入分析,从安全防护和安全运营的角度提出了构建车联网安全框架的必要性,将全生命周期安全服务、多维度安全测评与纵深防御进行协同,通过云端安全运营平台的持续建设,构建合规管控与安全协同的车联网自适应弹性安全框架。

继2020年,天融信科技集团再次独家冠名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的信息安全挑战赛系列赛事,依托26年的网络安全技术积累,深度参与本次大赛赛程制定、赛事命题、成绩裁定、赛后答疑等各个环节,全力支撑赛事的顺利举行,推动智能汽车产业跨界融合、协同创新的安全生态体系构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