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新人做自媒体,怎么做赚钱?这3点很关键

 2021-05-25 17:52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准哥最近发现很多小伙伴抱怨自己做自媒体已经几个月的时间了,但是还是没赚到钱,收入远远低于自己预期想象的那样,持续收入平平,这是导入大多数人放弃的原因。

到今天准哥还是很确信的告诉大家,自媒体可以赚钱,做自媒体月入过万的用户不再少数,但是大家也发现了,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去摸索,其实这就是大家没有赚钱的原因,心里很疑惑,为什么同样是发文章,别人有几百万的阅读,而你只有几百,别人一篇文章能有好百的收入,而我只有几块,有时候甚至为零。

其实这里面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还没有掌握平台规则以及相关推荐机制,了解平台规则才能有对应的方法来应对平台,然后才能获得平台高推荐、高阅读。

大家运营任何个自媒体平台,一定要先了解准哥以上说到的两点,这些虽然看似简单,但是对于自媒体新人来说,很多人都容易忽视。

一、平台运营机制

1、推荐机制

很多新手在开始发文章的时候没有阅读和推荐量,其实大家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长期这样,对于过原创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其实这里面的原因就是内容不够优质,要么就是你发布的内容不够垂直,只有掌握这些基本的点,弄清楚基本的要求,才能保证内容有推荐量和阅读量。

内容在发布之后,平台会进行相关审核,如果检测到内容没有违规的现象,就会提取内容关键词,把作品进行推荐给相关精准的人群。所以我们一直强调关键词的重要性,一定要在标题和文章内容中加入合理的关键词,这样才能使推荐更加精准。比如准哥是做自媒体的。那我发布的文章一定要带有自媒体赚钱、自媒体、写作、精准引流等。

2、消机制

现在几乎每个平台都对平台原创作者有原创保护,所以平台有相关消重机制,所以大家如果是进行伪原创创作的话,一定要在发布文章之前检测文章原创度是否达标,最好保证发布的内容原创度达到75%以上,如果低于这个原创度值,平台就会进行消重处理,从而导致内容不被推荐。

二、了解读者的喜好

了解受众需求和喜欢,我们发布的文章不是给自己看的,一切要以读者的兴趣爱好为标准去创作内容,读者的喜好很大程度上直接决定了文章的阅读量高低。

怎么才能知道读者喜欢看什么? 我们可以从这两个点来分析:

1、 搜索(领域)

每个平台都有自己侧重的领域,读者喜欢哪个领域的话,一般会去相应的平台去了解,,所以可以通过搜索去了解读者喜欢的内容大概方向是什么。

2、 关注同行大V

模仿大V选择的话题方向,其实也是一个了解受众喜好的重要方向,他们做的时间比较久,对于平台和用户的喜好内容,相对来说比你更加精准和透彻。所以去关注同行大v的账号也能提供相关信息。

三、加强学习

1.学会规避敏感

其实还是那句话,内容做不好,还是首先考虑是不是对平台规则足够了解,任何一个自媒体平台都有他们相对应的敏感词汇,如果发布内容之后被检测到,内容就会直接被驳回,这样不仅浪费了写作的时间和精力,而且也会影响账号权重。比如涉及:造谣、政治、名人负面黑历史、黄赌毒等这些敏感内容。

2.分析运用

一个成功的自媒体人一定懂得分析很多方面的数据,比如篇幅的长短,最近发文时间,粉丝受众群体用户等等...,从多种数据维度去了解账号,对今天有多少人关注了我的自媒体号?我的内容质量如何?一个话题我该写什么角度更受欢迎?这些敏感的点都是自媒体人创作中必不可少要思考的地方。

其实,要想做好自媒体,运营思路必不可少,大概思路也就是上面过大家说的3点,看似简单,其实很多自媒体人都难以掌握,尤其是对于新人来说,大家一定要相信只要掌握方法和技巧,就一定能创作好的作品内容,收益翻倍才有可能实现!

当然如果是个人做自媒体,很多东西靠自己去摸索的情况下,要想把自媒体做好,基本上是很难的,这一点我相信很多新手小白深有体会。

最后,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并且在之后的自媒体创作道路上越走越远。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8nKS2_vaz5yJukbvKH__A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怎么赚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