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21客户体验管理白皮书》发布:体验管理将成存量突围的加速器

 2021-05-26 10: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东方网记者程琦5月24日报道:2021第三届中国客户体验管理高峰论坛在沪举办,本次峰会由国内专业客户体验管理平台倍市得主办,除了力邀全球顶流咨询品牌、各行业标杆企业大咖助阵之外,现场《2021客户体验管理白皮书》正式发布。

数字化转型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颠覆人们的认知,并体现在企业生产、研发、营销乃至日常运营的每个环节。此次发布的《2021客户体验管理白皮书》耗时4个多月、成书2万字,在系统梳理国内外客户体验理念发展与演变过程的同时,全书结合倍市得真实的客户实践案例做深度拆解,对国内企业开展和落地体验管理实践、实现全旅程客户体验管理闭环积极启发与借鉴意义。

谈及白皮书编撰及发布的初衷,众言科技高级副总裁郭晓波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十九大以来,“客户体验”在有效促进各领域高质量发展、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在实处的作用日益明显。以客户为中心的体验管理理念,已成为促进各领域高质量发展、形成国内国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推动力,“体验力即企业营销力、增长力”的时代已经到来。

从行业发展角度来看,倍市得作为体验管理赛道的首批实践者,见证了这个行业从蹒跚学步到加速起跑的全过程,深知企业开展体验管理实践的种种痛点与难点;而在持续助力企业攻克体验管理难点、挖掘增长潜能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套全流程、数字化的客户体验管理方案,并在餐饮、零售、金融、汽车、文旅、交通、医疗等多个行业得到成功验证。

作为白皮书核心亮点之一,全书首次实现客户体验理论的系统梳理与真实实践案例深度结合的形式阐述,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快速构建理论知识体系、精准定位客户体验管理方向、阶段性布局体验管理实践,以 to B 和 to C 两大类体验管理的异同点对比为例:

其中,to C类业务通常客群海量、在同质化日趋严重的当下,紧抓核心需求是留住客户的关键(比如零售、商超类企业);而与前者不同,to B类业务通常项目周期长、决策周期长、客户维护成本也更高,在服务全程中与客户交互的触点也更多,因而客户维护难度也更大、成本也更高(比如汽车产业上下游供应商的管理)等。

郭晓波表示,归结到企业落地客户体验管理的实践中来,企业需要基于行业特性、业务场景,针对不同的体验对象以及体验触点等进行个性化的管理,而具体如何开展、如何实现、如何跟踪效果并持续性优化与改善,白皮书也结合实践案例做详细阐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高峰论坛
企业服务

相关文章

  •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盛大召开

    以“数智化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为主题的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于4月18日盛大开幕。本次峰会得到了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吸引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用友如何以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为成长型企业的商业创新注入强劲动

    标签:
    企业服务
  • 2023企业服务的关键词:做强平台底座

    作者|曾响铃文|响铃说4月下旬,软件行业相关的大会紧锣密鼓地开了好几场,不仅有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也有用友、浪潮等服务商举办的品牌活动,让软件业的话题一直保持热度。以用友为例,4月19日-21日,2023用友BIP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2大主题峰会、4场技术专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东县企业服务平台: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培训会圆满举办

    为促进企业数据开发利用,保护企业、个人等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2023年2月28日,由肥东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法律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公益直播培训活动圆满召开,线上为企业解答运营相关的专项法律问题。一百余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了此次

    标签:
    企业服务
  • 对话德物资本丁柏然:做细分领域的黑马,企服赛道的核心是“刚需”

    出品/产投家2022年,企业服务赛道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赛道投资热度锐减,全年出手资方约为694家,远低于2021年的1000家。同时,竞争更加激烈。在新经济时代,无限经济部门不断发展壮大,而传统有限经济部门依旧举足轻重。两个部门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既相互竞争,又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一个崭新的经济体系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助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提升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发挥高质量党建的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助力解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难题。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2022年11月26日-27日由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中共肥西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主办,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协办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肥西

    标签:
    企业服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