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粉丝爆料:遭遇影视版权碰瓷一个视频5万

 2021-05-28 12:0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松松编辑杰哥了解到,我们内部版权侵权交流群内又有网友向卢松松爆料一个影视版权碰瓷的奇葩事件,他们因在自己公众号,挂了自己一个第三方影视网站链接,最近被一家版权公司上门索赔,一个视频资源要5万,简直不要太奇葩!

以下是杰哥整理网友向卢松松爆料侵权全部内容:

松哥,我们公司前段时间又被*了,原因是,我们的企业认证微信订阅公众号底部菜单,为了引流,之前放置了一个第三方影视网址,后面没啥效果了几个月然后下架了,没想到就这竟然也中招,被版权机构他们盯上了。

就在最近,北京某律政信息技术公司找上门来,送来了律师函,*我们公司侵权他们影视版权,说我们没有得到他们的允许播放了他们的影视资源,要求进行版权赔偿,而起因为知道我们是生活信息公众号,开始收到传票,他们就建议私了赔钱,再单纯的人也看的出来,这很明显是碰瓷,奔钱来的!

为什么说碰瓷呢,因为他们明显是有备而来的,要知道,*之前半年我们已经删除影视站链接,但是没想到他们提前截图,然后用之前的截图来告我们,最恶心的是版权资源这块,他们为了借版权侵权搞你,提前购买了许多不知名,也不上院线的影视,然后一旦你跟这些影视资源有接触,不论是采集上传到自己网站,张口要价就是5万元,没得余地。

说实话,之前都是害怕院线大片资源版权中招,想不到现在他们竟然连不上线的影视资源版权都拿来碰瓷索赔,这属实有点狗了!

不过,因为在咱们松松内部版权侵权交流群见过太多的网友分享自己的侵权案例,所以根据群友们以往经验,我们选择了硬刚开庭,直到今天,我们收到了裁定书,对方果然撤诉了。请松哥扩散下这个套路,避免后期其他站长被骗和中招!

最后,通过群友爆料这件事,杰哥真心建议各位站长和自媒体人,跟影视相关的网站或者平台打死都不要搞了,风险太大了,现在这帮玩版权的人太狠了,绝对超乎你的想象,很多都是没有底线。

另外,如有站长和自媒体朋友遇到版权侵权问题如果不知从何下手,大家可以移步卢松松博客查看原文,获取详细解决方案。

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分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版权
图片版权

相关文章

  • 腾瑞云:数字版权平台科技助力快速确权,打造版权领域科技赋能!

    版权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资源要素,近年来,因版权问题所导致的侵权案件比比皆是,不仅扰乱了数字产业领域健康有序的发展,同时为原创者的创作热情带来沉重打击,为推进数字化发展,加强互联网版权保护与运用,让数字版权发挥其巨大作用是数字时代重点关注的焦点话题。构建健康互联网版权新生态,为健全版权社会服务

    标签:
    版权
  • 同一篇文章版权被同一公司反复起诉

    2021年3月份我收到了来自一家名为“佛山中**知识产权公司”的起诉状,起诉的理由是:卢松松博客转载了他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是一个IT作者在2018年发的,松松科技站也是在2018年发的,2021年该公司应该是和作者协商版权合作问题,并附上了作者的文章授权协议书、作者的身份证。

    标签:
    版权
    版权信息
  • A5唐大业:图片版权套路多 如何避免版权碰瓷?

    图片版权碰瓷,应该是频率最高的,不管你是做网站,还是做自媒体,我们都是经常用到图片,几乎所有人都是直接在互联网上搜索,直接使用,用的图片多了,就很容易被版权公司盯上,开始收集证据起诉你。

  • 体育赛事版权“烽烟”再起

    早前,体育赛事回报是个谜,当初出手有多豪横,后期的处境就有多艰难。如今,短视频时代,体育赛事的话题热度爆炸式增长,所以,春天来了吗?

    标签:
    版权
  • 安全创业指南二:如何避免图片侵权

    最近这两年,杰哥在闲暇时跟圈内一些朋友交流时发现,站长圈也好,自媒体圈也好,现在大家踩雷最多的,就是版权问题,尤其图片版权,一旦不小心误用,很快就有版权机构上门来找你索赔打官司,做的越大,越容易被他们盯上

    标签:
    版权
    图片侵权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