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同一篇文章版权被同一公司反复起诉

 2022-09-19 13:0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同一家公司,同一篇文章,同一个侵权内容,换到了不同的法院去*,我直接无语了,不知道大家有遇到过没?

他的操作流程是这样的:

2021年3月份我收到了来自一家名为“佛山中**知识产权公司”的*状,*的理由是:卢松松博客转载了他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是一个IT作者在2018年发的,松松科技站也是在2018年发的,2021年该公司应该是和作者协商版权合作问题,并附上了作者的文章授权协议书、作者的身份证。

(2021年他已经*过一次了,经查是同一篇文章,文章也在2021年删除了)

我当即搜了下该公司的信息,发现他们在同一时间*了上千家公司。我当时就明白了,原来他是玩“版权碰瓷”的。收到*状后,我决定应诉,并撰写了答辩状(有需要答辩状的可私信我发给你)。

一年后的今年(2022年9月18日),一大早上我又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提示是广州互联网法院,提示我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如下图所示:

我登陆广州互联网法院后台看的时候发现,这家公司似曾相识。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该公司在广州又注册了个新公司 ,只是公司名换成了“广州中**知识产权公司”之前叫佛山**知识产权公司。我看了下*状,*的内容和去年的都差不多 ,但这次要价10000元。

顺便搜了下该公司,发现自身风险有2641条、关联风险2051条。

我想了解下情况:

同样的侵权内容(已经删除),去年*过一次了,今年换了家公司(法人主体没变,公司核心名字没变),又换了家法院*,请问这样成立吗?总不能反复*,反复索赔吧?

关于版权侵权*我遇到过很多奇葩的,比如前年我还遇到过卢松松博客因为评论侵权被*的呢。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版权
版权信息

相关文章

  • 腾瑞云:数字版权平台科技助力快速确权,打造版权领域科技赋能!

    版权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资源要素,近年来,因版权问题所导致的侵权案件比比皆是,不仅扰乱了数字产业领域健康有序的发展,同时为原创者的创作热情带来沉重打击,为推进数字化发展,加强互联网版权保护与运用,让数字版权发挥其巨大作用是数字时代重点关注的焦点话题。构建健康互联网版权新生态,为健全版权社会服务

    标签:
    版权
  • A5唐大业:图片版权套路多 如何避免版权碰瓷?

    图片版权碰瓷,应该是频率最高的,不管你是做网站,还是做自媒体,我们都是经常用到图片,几乎所有人都是直接在互联网上搜索,直接使用,用的图片多了,就很容易被版权公司盯上,开始收集证据起诉你。

  • 体育赛事版权“烽烟”再起

    早前,体育赛事回报是个谜,当初出手有多豪横,后期的处境就有多艰难。如今,短视频时代,体育赛事的话题热度爆炸式增长,所以,春天来了吗?

    标签:
    版权
  • 公众号版权罗生门 维权机构广撒网 开白文章也中招

    聊到这里,果酱妹还是要提醒大家,版权意识不断提高,维权甚至逐渐成了一门生意,因此搬运内容的潜在风险也进一步放大。以前搬运的内容,还是要及早删除,或者老老实实去要授权,以防患于未然,别给自己埋雷。

  • 粉丝爆料:遭遇影视版权碰瓷一个视频5万

    最近松松编辑杰哥了解到,我们内部版权侵权交流群内又有网友向卢松松爆料一个影视版权碰瓷的奇葩事件,他们因在自己公众号,挂了自己一个第三方影视网站链接,最近被一家版权公司上门索赔,一个视频资源要5万,简直不要太奇葩!

    标签:
    版权
    图片版权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