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自动驾驶完成新一轮融资,“烧钱”未必全无好处

 2021-06-01 20:1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滴滴直到现在还热衷“烧钱”?近日有消息称,滴滴自动驾驶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超过3亿美元。

实际上在自动驾驶的商业化方面,还在坚持的企业已不算太多。美国的Uber和Lyft都已经卖掉了自动驾驶业务,认为这才是“明智之举”。Uber和Lyft之所以卖掉自动驾驶业务,根本原因就是每年为它烧的钱太多了,迟迟看不见回本的希望,财报上的数据也因此拿不出手。

而滴滴在资金方面没有太多担忧。目前滴滴自动驾驶业务的融资额度和估值已超过小马智行,小马智行是诸多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中被业内认为技术实力最强悍的一家,截至今年2月,小马智行的融资共计超过11亿美元,估值超过53亿美元。

尽管滴滴已经是中国最具规模的出行平台,但实际上在业内看来,滴滴的自动驾驶技术并没处于领先位置,不过滴滴有数据优势,想要将技术商业化也更加容易。滴滴自动驾驶COO孟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滴滴有大量的场景、数据,能够更快地迭代算法。这些优势都能成为滴滴自动驾驶商业化路上的“利器”。

在自动驾驶这件事上,滴滴延续了过去在出行市场的“烧钱”作风:持续进行融资,利用资本和对手争夺市场。

在单车、货运车、橙心优选等业务上,滴滴几乎都是靠融资来增加生存砝码的。

2020年,滴滴将旗下的“青桔单车”单独拆分出去进行融资,获得了来自软银等知名投资机构超过10亿美元的融资。2021年,有消息称青桔单车又融到了6亿美元资金,而滴滴货运宣布获得了15亿美元的A轮融资,滴滴旗下的社区团购业务“橙心优选”传出获得40亿美元融资的消息。如果按照这些消息来看,如今的滴滴已通过持续融资获取到了多于80亿美元的资金。

这种持续融资的策略在自动驾驶业务上同样得以延续。 滴滴CEO程维在接受《财经》杂志采访时曾表示:创业公司要想崛起,不能一味竞争,“外交”(战略资本和联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可以看到,滴滴的“外交”做得很好,已经拿到了中国市场上几乎所有大资本、大企业的融资,这些资金被滴滴用来争夺更多市场、获取更多用户、进一步提升技术等。

以前我们总说烧钱会让企业和行业产生诸多弊病,并且埋下隐患,但是如今看来,有钱烧也并非全无好处。 尤其是滴滴这种已经做到行业顶尖位置的企业,如今再持续融资烧钱,与早期的那种“跑马圈地”已经有了本质上的区别,而是向一种更为高级与纵深化的方向发展。

在2020年6月,滴滴就已在上海面向公众开放了L4级别的自动驾驶服务。一位接近滴滴的知情人士称,到2025年,滴滴L4级别的自动驾驶服务有望在全国范围内的11个城市开放运营,并计划在2025年接入第三方车队。

虽然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滴滴通过持续融资,让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过程更为顺畅。相信在未来的自动驾驶市场中,滴滴也极有可能会成为一股不容忽视的势力。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出行
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欧卡智舶打造“漾”水上超级空间,L4级自动驾驶智能游船赋予智慧文旅新生态!

    水上文旅三大痛点随着经济不断复苏,旅游行业正在步入高速回暖阶段,面对不断提高的旅游品质与质量,投资方与经营者不再是简单的准备一块水域,或是添置一些水上器械装备就可以。大部分消费者对于水上活动甚至已经形成了固化的观念。痛点一:玩法匮乏我们针对国内众多5A级景区的部分游客人群进行了采访,问到其所了解的水

    标签:
    自动驾驶
  • 自动驾驶产业链躁动,四维图新能否做好新时代“Tier 1”?

    自动驾驶行业的“劲风”又来了。6月21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将启动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他强调,“这里面讲的是L3级,及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商业化应用”。此前工信部曾透露,《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指南》即将正式发布实施。消息频出,自动驾驶产业链又一阵躁动。但在

    标签:
    自动驾驶
  • 滴滴上新自动驾驶“全家桶”,昭示了怎样的自动驾驶商业化未来?

    在近日滴滴自动驾驶开放日以及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活动上,滴滴发布了多款创新产品,同时展现了在技术、硬件、量产以及新业务探索方面的进展,引起热烈反响。

    标签:
    滴滴出行
  • 小马智行发力智能乘用车市场,自动驾驶领域或迎来新变革?

    自动驾驶技术是当今人工智能领域最具挑战和前景的方向之一。随着技术不断突破和应用不断拓展,自动驾驶将给未来交通和出行服务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在这个领域中,小马智行以其卓越的研发实力、丰富的落地经验和开放的合作态度引起了广泛关注。

    标签:
    自动驾驶
  • 推出全链路反诈体系,滴滴金融能否做到道高一尺?

    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金融服务越来越便捷,但同时也面临着金融电信诈骗的风险。如何更好地保护用户的资金安全,是金融服务平台的重要责任。滴滴金融作为滴滴旗下的金融科技品牌,近日推出了以四大举措为核心的全链路反诈体系,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智能的金融服务。一、反诈从哪里抓起,滴滴金融四步走滴滴金融的全链路反

    标签:
    滴滴出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