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上万号主做“舔狗”,背后隐藏着怎样的财富密码?

 2021-06-06 08:41  来源: 运营公举小磊磊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看到下面这段话,你就知道我今天要写什么,你最近一定没少刷抖音。

宝,我今天又给你写文章了,你没有点开或者看完,一定是看到一半你突然心疼我写的太多太长了,独自伤心去了。你好贴心啊,我更爱你了我的宝!

同时你肯定还刷到过这些:

不想聊就不聊了呗,摆什么臭架子,觉得自己很帅、很牛吗,嘿嘿,巧了,我也这么觉得,明天继续舔你,我的宝。

宝,我闺蜜说我再跟你聊天就把我的腿打断,幸好不是手,这样我就没办法给你发消息了。

近期,上面这种“卑微文学”在抖音横空出世。

看看这些优质文案,“卑微文学”俨然已被网友们玩成了热门网络文学梗。

一口一句的“宝”,语气委屈中夹杂着小心翼翼,文案中充满了骗不了你只能骗自己的精神,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强烈共鸣。

1. “卑微文学”下的流量密码

#卑微文学#在抖音的话题播放数,目前已经超过7.9亿次,有数万人参与了这个话题。

截图自抖音

其中,单条点赞量最高的视频来自@Chris吴大友,获赞达到了217.1万次。

截图自抖音@Chris 吴大友

@Chris吴大友的所有作品都是用自己创作的动画,然后搭配悲伤、两性情感倾向的歌曲和文案,最后添加上各种话题。

不过大多作品点赞都只有几万点赞,偶尔有几条能达到百万赞,也是因为作品内容击中了用户的内心。

截图自抖音@Chris吴大友

而这条加了“卑微文学”话题的视频却直接冲上了217.1万次。作品内容跟之前的相比其实也没有很特别,只是通过动画将抖音另一位博主@:-D的音源进行了二次创作,就收获了这么多赞。

截图自抖音@Chris吴大友

而这个音源原主@:-D,从今年2月开始“怼脸出镜”,陆续录制了一些带“我的宝”、“沙雕”“日常”话题的视频,点赞数大多在1万左右,多的能到4万。

截图自抖音@:-D

直到3月18日,@:-D”发布了一条新的带“舔狗”话题的视频,配合委屈的表情,说出卑微的话,获赞数一下子飚到了34.4万。

她的这条视频音源,更是被无数抖音用户反复利用,并进行二次创作。

截图自抖音@:-D

随后更新的几条视频也都带上了“舔狗”、“卑微文学”相关话题,每条点赞量都在数十万,妥妥找到了流量密码啊。

而其他没有添加“舔狗”、“卑微文学”相关话题的视频,点赞数仅有小几万。

可见“卑微文学”这一话题带来的流量是多么的巨大。

2. 巨大流量带来的财富

随着“卑微文学”成为抖音上的热梗之一,在这样的热度下,越来越多的“卑微”素材被创作,视频创作者也都获得了不少红利。

拥有1297万粉丝的抖音博主@澈子也是其中的一个。

截图自抖音@澈子

@澈子是声音博主,不露脸。 每个视频只利用他的声音优势,发布自己的各种语音或者唱歌片段,画风属于日常搞笑,然后视频内容搭配各种表情包,非常受粉丝喜爱。在4月4日的时候,他对@:-D的“舔狗”语录视频进行了二次创作发布,该条视频收获了31.8万赞。

截图自抖音@澈子

紧接着在4月14日、16日,@澈子又连续发布了两条“扛水泥”、“拌水泥”版本的“卑微文学”视频,分别获赞34万、53.6万,同时音源也被许多人模仿或者引用。

甚至因为被太多人引用了,以致于很多人不知道音源真正的出处。 于是@澈子在5月4日又再次重新发布了这条视频,获赞109万,这也是他近期点赞数最高的一条视频作品了。

截图自抖音@澈子

在多条视频均得到不错热度和反响后,@澈子从4月20日开始连载“卑微的舔狗日记”视频系列,每条视频的内容都是一段全新的“卑微文学”,给他带来了不少的粉丝。

同时,他也让粉丝投稿,想来要想这么多“卑微”语句也是很不容易啊。目前该系列视频已经更新到第30期,近一个月视频累计点赞量多达到了700万次。 

截图自抖音@澈子

像@澈子这样的创作者,凭借着这次“卑微文学”带来的流量和关注,开始接广告、带货。

5月20号当天的“卑微舔狗日记”视频中他就植入了口红广告,不得不说脑洞极大、创意满分。

同时@澈子还开通了橱窗,一共只有5款零食,最好的销量更是达到了小十万。

截图自抖音@澈子

3. 抖音里的“文*”

对创作者而言,拍摄“卑微文学”的视频并没有多高难度和门槛。

拍摄者可以用直接使用其他创作者的音源,自己只需出镜对口型即可,也可以自己重新录制视频,然后通读其他“卑微文学”作品的文案,这类作品收获到的流量大多都很可观。

即使你错过了这次“卑微文学”潮也没事,因为这类“文*”是一波接着一波。

从最开始的“凡尔赛文学”到“卑微文学”,再到上周又出现了新的“凡尔赛2.0,privilege文学”。

这类潮流永远都不缺少热度,对于新媒体人来说,就算这波“文学”没赶上,总会有下一个新的在前方。

本文转载自运营公举小磊磊(公众号ID:gongjulei),免费阅读200万字新媒体运营知识,提升新媒体运营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如何运营抖音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