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华为P30加入内测,鸿蒙升级计划或提前一个季度完成

 2021-06-10 19:3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华为于6月2日晚间举办了鸿蒙操作系统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在会上正式发布了 Harmony OS 2 系统并开启了Harmony OS 2“百”机焕新升级计划,鸿蒙系统进入到规模化推送的新征程。

按照华为官方拟定的Harmony OS 2“百”机焕新升级计划,华为以及部分荣耀品牌下的老旧智能终端产品都将分批次、分时间段进行鸿蒙系统升级。包括华为Mate40系列、P40系列以及前年发布的Mate30系列会在今年三、四季度完成升级。而华为 Mate9 系列、nova5 系列、P10 系列、畅享 10、荣耀 8X、荣耀 Note10 等旧机型也均支持升级,最迟会在 2022 年上半年获得更新。

华为旗下老旧机型用户对于用上鸿蒙系统的呼声还是挺高的。华为推出Harmony OS 2“百”机焕新升级计划后,笔者就相关细节做了跟踪说明,很多读者十分关心自己所使用的老旧机型是否支持升级,一遍又一遍的确认相关机型具体的升级时间。首批适配用户们乐在其中,华为P30系列用户则一个个酸的像柠檬。因为按照原定计划,他们要等到第四季度。

或许源于华为P30系列用户的强烈反馈,P30系列鸿蒙系统适配的时间提前了。HarmonyOS官方公布消息称,又有11款机型启动HarmonyOS 2版本的内测尝鲜招募!这11款机型分别是 P30、P30Pro、Mate 20X (5G)、Mate X 、 nova 5 Pro、nova 5、nova 5i Pro、nova 5z、 华为平板M6高能版(8.4英寸)、华为平板M6(8.4英寸)、 华为平板M6(10.8英寸)。

此前便有数码博主爆料——整个Harmony OS 2“百”机焕新升级计划或将提前一个季度完成。

得益于具体到各老旧机型鸿蒙系统适配研发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研发部门三班倒的加班加点赶工,Harmony OS 2“百”机焕新升级计划将比此前公布的计划快一个季度完成,华为和荣耀老旧智能终端产品可提前进行鸿蒙系统升级。

计划提前完成意味着华为老旧机型用户将会更早地体验上鸿蒙系统。从目前HarmonyOS官方公示的华为P30系列等机型开启内测的消息来看,此前整个Harmony OS 2“百”机焕新升级计划将提前一个季度完成的爆料或将实锤。按照当前的节奏,原本计划中今年四季度才进行升级的华为 P30 系列到7 月份或可全部开启 HarmonyOS公测。

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副总裁杨海松受访时曾提到:在生态建设上,鸿蒙系统最大的挑战是时间,(我们)要用一年时间走完其他系统五年走完的路。这次P30系列Harmony OS 2焕新升级计划落地的整体提前不仅仅只是为了华为老旧智能终端用户能尽早体验到鸿蒙系统,也是整个鸿蒙系统与时间赛跑的最好证明。或许,正如此前的爆料所言,鸿蒙系统研发部门正在三班倒的加班加点赶工。

文 丨 李民民 丨大叔丨 科技发烧友丨撰稿人 丨 伪设计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鸿蒙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